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厅
菏泽5家院士工作站通过省科技厅备案 总数达8家
作者:张鹏 卢逍遥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科技局获悉,根据《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备案暂行办法》,省科技厅对2016年院士工作站备案申请进行了认真审核,对符合备案要求的院士工作站进行了备案,其中菏泽市5家院士工作站通过备案。目前,菏泽通过认定或备案的省级院士工作站达到8家。

  大众网菏泽11月11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卢逍遥)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科技局获悉,根据《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备案暂行办法》,省科技厅对2016年院士工作站备案申请进行了认真审核,对符合备案要求的院士工作站进行了备案,其中菏泽市5家院士工作站通过备案。目前,菏泽通过认定或备案的省级院士工作站达到8家。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通过备案的5家院士工作站分别为:山东硅钢新材料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合作院士为山西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规划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一德;山东玉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合作院士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教授、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山东斯递尔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合作院士为南京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平凯;山东金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合作院士为山东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束怀瑞,山东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东;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合作院士为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布兴。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政府职能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省科技厅改革现行的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简化行政审批程序,从2016年7月1日起施行院士工作站组建备案制度,进一步支持院士工作站健康发展。

  据悉,在此备案工作之前,菏泽已有3家院士工作站获得省科技厅认定,分别为山东科耀化工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合作院士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海洋腐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合作院士为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山东博奥华干馏炉研发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合作院士为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潘际銮。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