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厅
2018年宣传部部门预算
作者:  来源:菏泽文明网

  2018年宣传部部门预算   

  第一部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宣传文教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按照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制定全市宣传工作的任务措施。

  (二)指导各县区委宣传部和市直宣传文教系统各单位以及全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的工作。

  (三)负责组织指导全市的理论研究、理论教育和理论宣传工作;负责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规划、协调和管理。

  (四)对市委讲师团工作实施政治方向和政策的指导。

  (五)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新闻、出版等部门的工作;负责在方针政策和宣传业务上指导菏泽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局以及新华书店的工作,主管市新闻工作协会和新闻学会。

  (六)从宏观上指导全市精神产品的生产;负责在方针政策和宣传文化业务上指导市文化局的工作,对市文联、市作协的工作实施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的指导。

  (七)负责规划、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领导市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工作。

  (八)协同市委组织部管理市直宣传文教系统各部门的领导干部,指导这些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对市直宣传文教系统各部门班子成员的任免提出意见;制定全市宣传文化教系统干部培训规划并只组织实施。

  (九)负责全市新闻和企业政工专业技术职务的评定工作;联系宣传文教系统的知识分子,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对全市各类学校进行办学方向的指导;负责大中小学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德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宏观指导和协调;负责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对外宣传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领导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工作。

  (十)指导宣传文教系统各部门的工作及有关政策、法规的拟定和实施;指导、协调宣传文教系统的事业建设和发展;完成市委和省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2018 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汇总表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表1. 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功能分类科目)   

  

  

  表2. 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经济分类科目)

  

          

  表3. 2018年收入预算表   

  

   

  表4. 2018年支出预算表   

       

  表5. 2018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表6.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7.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8.2018年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9.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表10.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为521.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21.69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上年结转 0万元。

  2018年支出预算为 521.69万元,比上年增加49.51万,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437.47万元,比上年增加23.66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84.22万元,增加25.85万;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类) 390.48万元,增加33.28万;日常公用支出(类) 22.78万元,增加1.72万;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类) 36.75万元,增加14.51万,项目支出(类)71.68万元,与去年持平。其中支出预算总体呈现增长态势,主要原因为人员增资,体现在工资福利支出增长和涉及到离退休人员的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当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521.6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 521.69万元,上年为 472.18 万,增加原因为省委和财政加大对宣传工作的投入力度,保证人员工资正常增长。上年结转 0万元中央转移支付0 万元。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521.69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437.47万元,主要用于宣传事务的运行。比上年增加23.66万主要原因为人员增资各项支出相应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84.2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的保障。增加原因为人员增加,社保经费相应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21.69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437.47万元,主要用于宣传事务的运行。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 0.35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的保障。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为 0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文化体育传媒(类)支出 0 万元。 

  2、农林水(类)支出 0 万元。

  (五)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情况

  2018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预算 450.01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390.48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22.78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 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万元,其他自有资金安排 0 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 0 万元。比去年减少2.5万,原因为采购办公设备,印刷品服务和装修维修办公用房和设备需要。

  (二)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共 39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 万元,公务接待费20 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省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省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单位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包括:教育收费、社会公益机构接受的公益捐赠收入,以及幼儿园接受的捐赠收入等。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xx单位开展xx活动取得的xx收入……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xx单位开展xx活动取得的xx收入……等。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规定上缴的收入。 

  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九、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责任编辑:杨叔玲
主题活动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