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报道
菏泽东方红大街治理初显成效 或引入第三方管理
作者:张鹏  来源:大众网
8月19日,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城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永江带队,率领城管、交警等市直部门及牡丹区相关部门,对菏泽汽车总站、三角花园、东方红大街等地进行现场督导。距离督导已经过去4天,大众网记者在三角花园、东方红大街看到,不仅街内道路标上了标志线,路面垃圾乱扔现象也大为改善。

  

  干净整洁的东方红大街路面,没有看到占道经营的情况

  

  干净整洁的广场

  

  每隔50米左右便安放一个这样的垃圾箱

  

  沿街商铺私自围起来的围栏被拆除前后对比图

  

  仍有密如蜘蛛网的电线没有治理

  大众网菏泽8月23日讯(记者 张鹏)8月19日,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城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永江带队,率领城管、交警等市直部门及牡丹区相关部门,对菏泽汽车总站、三角花园、东方红大街等地进行现场督导。距离督导已经过去4天,大众网记者在三角花园、东方红大街看到,不仅街内道路标上了标志线,路面垃圾乱扔现象也大为改善。

  路面干净整洁治理成效初现 仍有顽疾未治理

  在日前的督导中,督导组指出,三角花园、东方红大街存在卫生状况差、市政设施管理混乱、户外广告多、公共设施被占用、沿街商铺乱搭乱建、交通混乱等现象,针对这些现象,王永江要求落实责任,明确分工,边检查、边分析、边整改、边落实,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扎实有序高效推进创城工作。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三角花园、东方红大街发现,从三角花园开始,沿东方红大街一直到解放街,全长约2公里左右的道路标线已经重新施划,东方红大街两侧,每隔50米左右便安放有垃圾桶,整个路面几乎看不到垃圾。原先部分私占公共道路的围挡也被拆除,路面上拆除的痕迹依稀可见。

  3时许,商贩们开始陆续出摊,将摊位摆到路两旁的路沿石上,并没有侵占道路的现象。大众网记者观察发现,许多商户能够自觉将摊位产生的垃圾处理放到堆放到一起。虽然仍有部分摊主将垃圾扔到大街上,沿街还可以看到密如蜘蛛网的强电弱电线以及小广告,但总体看来,三角花园和东方红大街较往日有明显改善。

  商贩需清理摊点周围垃圾 违者将被取缔

  在东方红大街,正在出摊的张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日前,他们接到通知,要求夜市临时摊点必须在下午3点以后沿路沿石隔离栏内经营,“占道经营确实影响大家通行,这样规范治理对大家都好。”

  菏泽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东方红大街中队中队长李强告诉大众网记者,摊主张女士所说的事情刚刚开始实施。他说,东方红大街的治理一直是“老大难”问题,每年都会治理好多次,但由于多方原因,每次治理完后都会反弹,一直难以从根本上解决。今年,为了迎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菏泽城管部门、交警部门、交通部门等将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多角度、全方位解决问题。

  李强说,在督导工作结束后,菏泽城管行政执法支队便组织认真研究措施,先是组织人力到东方红大街进行口头讲解政策,同时沿街巡查,治理不规范行为。8月19,菏泽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便挨家挨户发放《致东方红大街商户的一封信》。《一封信》不仅提到张女士所说的内容,同时还要求临街门店要将垃圾收集,放到环卫部门统一设置的垃圾容器内,同时负责清扫经营场所到快车道中间范围内的卫生。“如何形成长效机制一直是我们思考的问题。”李强说,目前,城管部门正研究制定长效治理机制,或考虑第三方管理公司介入,将东方红大街的治理长期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