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报道
菏泽团市委发放10万元圆梦行动助学金
作者:李亚  来源:大众网
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帮助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实现上大学的梦想,今天上午,共青团菏泽市委举办2018年“助学扶贫 携手同行”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9日讯(记者 李亚)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帮助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实现上大学的梦想,今天上午,共青团菏泽市委举办2018年“助学扶贫 携手同行”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活动现场,为20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向捐方企业代表颁发了爱心企业家匾牌和捐赠证书,捐方企业代表苏州东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先帅做了发言,受助学生代表也做了表态发言。

  活动前期,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学生申报、实地走访等,确定了20名贫困学生作为资助对象。他们当中,有的是孤儿,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家人疾病缠身,有的至今还在外地打工拼凑学费……但他们都没有放弃,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被各地高校录取。

  收到资助的学生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团市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今后我们将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奉献家乡、回报社会。

  据悉,捐资助学是团市委助力精准扶贫、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举措。“助学扶贫 携手同行”圆梦行动是今年团市委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一部分,团市委将继续整合资源,为更多的贫困学生提供帮助。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开展13年来,救助范围不断扩大、救助力度不断加大,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善款857万元,资助2109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在服务贫困青少年、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