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报道
患者丢2.4万元没察觉 医生心急如焚寻失主
作者:王文文  来源:大众网
“非常感谢李主任,想不到丢失的钱包还能找回来,遇到好人了。”

失主王先生包内财物

菏泽市立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岩把钱交到王先生手中,并现场清点钱数

  大众网菏泽8月8日讯(记者 王文文)“非常感谢李主任,想不到丢失的钱包还能找回来,遇到好人了。”8月7日下午,定陶区马集镇富王庄村的王先生和妻子、儿子带母亲到菏泽市立医院胸外科就诊,在离开诊室时,不小心把一个蓝色的小背包落在了诊室查体床上,内有24000元现金、一张他院就诊卡、一张邮政储蓄取款收据、一块橡皮和两包零食。今天上午,该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岩把钱交到了王先生手中。下午,王先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李岩手中。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7日下午2时许,王先生和妻子、儿子带母亲到胸外科就诊。“看病期间,背包一直是妻子拿着的,我拿检查结果,李主任在为我母亲检查期间,孩子哭闹不止,妻子顺手把包放查体床上后带孩子出去了,待就诊完,我们就直接回家了。”王先生向大众网记者介绍。

  “我是7日下午4时许发现的背包,在5时30分处理完患者后要下班了,仍不见有人来找包,我就赶紧拿着它到门诊服务管理部,然后和门诊服务管理部护士长侯英华、主管护师蔡士华等人现场清点背包的财物,发现竟有2.4万元现金,当时就想这肯定是患者带钱来看病的,这是救命钱,要赶紧还给患者。”李岩说,他们怕患者着急,就立即分头查找。李岩根据包里的信息,回忆下午的就诊情况,极力回想是哪位患者遗失的。通过回想分析,他初步认定目标。他想,下午医院同事和患者一起找过他,是不是他们的?李岩随即联系同事。

  同时,门诊服务管理部的工作人员,凭借取钱收据,联系邮政储蓄银行,获取了失主联系方式。庆幸的是,经联系确定是王先生的。“当时都到家了也没察觉包丢了,还是表姐来电话问包丢了吗,这才反应过来,妻子一听,当时吓得浑身哆嗦起来,我的心里咯噔一下,头也猛然间懵了,跟李岩主任联系确认后,我才放下心来,心想这下丢不了了。”王先生笑着说。

  一切信息确认后,李岩、门诊服务管理部和保卫科负责人共同把包密封了起来。今早,门诊服务管理部和保卫科工作人员将密封的包送到了医院党委办公室。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先生一直对医院和李岩等表示感谢,而李岩却微笑着说:“不用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换作我院任何一个人捡到包,也都会这样做……”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