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报道
爱满全城 菏泽闪电救援队历时两天助走失者回家
作者:徐德波  来源:大众网
8月13日上午,市民吕先生将一面写着“见义勇为,匡扶正义”的锦旗送到了菏泽市闪电志愿救援中心,向闪电救援队帮助其找回家人表达了感激之情。大众网记者了解到,8月6日上午,家住鄄城彭楼镇的李女士和其两个孩子走失,经过众多民警和闪电救援队的共同努力,8月9日上午,成功寻找到走失的李女士和两个孩子。

吕先生将锦旗送到闪电救援中心

沙土派出所民警将李女士和两个孩子接到派出所

吕先生和闪电救援队队员将锦旗送到牡丹分局民警手中

闪电救援队队员转发的朋友圈“寻人启事”

  大众网菏泽8月13日讯(记者 徐德波)8月13日上午,市民吕先生将一面写着“见义勇为,匡扶正义”的锦旗送到了菏泽市闪电志愿救援中心,向闪电救援队帮助其找回家人表达了感激之情。大众网记者了解到,8月6日上午,家住鄄城彭楼镇的李女士和其两个孩子走失,经过众多民警和闪电救援队的共同努力,8月9日上午,成功寻找到走失的李女士和两个孩子。

  据菏泽市闪电志愿救援中心管理员张浦介绍,6日下午5点左右,闪电救援中心接到李女士家人求助称,李女士精神有轻微失常,于6日上午,骑电动车载着其两个孩子从牡丹区牡丹办事处大高桥返回鄄城彭楼镇,途中失去联系,一直没有返回家中。

  接到求助后,闪电救援队迅速行动,通过调取从大高桥往东一直到皇镇沿途的各类监控视频,并在公安部门的积极协助下,调取“天眼”监控,发现李女士和两个孩子在安兴镇附近出现过。随后,闪电救援队通过发动当地群众,并在朋友圈大量转发“寻人启事”。

  功夫不负有心人,9日早7点左右,有附近村民联系李女士家人说,收留了李女士和两个孩子。沙土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将李女士和两个孩子接到了沙土派出所,并妥善安置。9日上午11点,李女士和两个孩子安全回到了家中。

  13日上午,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吕先生将一面写着“见义勇为,匡扶正义”的锦旗送到了菏泽市闪电救援中心。随后又和闪电救援队部分队员一起,先后来到牡丹派出所、市公安局牡丹分局、皇镇派出所、安兴派出所、沙土派出所等,将感谢锦旗送到参与寻人救援的民警手中。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