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弘扬正能量菏泽装修工辗转送返丢失钱包
作者:刘松  来源:大众网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菏泽市民赵先生就亲身经历了一件拾金不昧的事。昨天晚上,赵先生不小心将钱包丢失,多方找寻未果,心里十分着急,直到第二天才寻回钱包,而这多亏了马师傅。

  大众网菏泽8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刘松)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菏泽市民赵先生就亲身经历了一件拾金不昧的事。昨天晚上,赵先生不小心将钱包丢失,多方找寻未果,心里十分着急,直到第二天才寻回钱包,而这多亏了马师傅。

  原来,昨天晚上8:30,赵先生乘坐出租车在中华路银座商场对面小吃街下车后遇到熟人交谈,匆忙之中不小心把钱包掉落在挎包外面。直到离开许久后才发现自己的钱包已经丢失,返回寻找时,才在附近群众处了解到自己钱包已经被别人捡走。随后,赵先生多方打听并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寻找都没有结果。

  直到第二天早晨赵先生联系4S店补办汽车还款单时才知道,原来4S店销售人员从昨天晚上都在寻找自己。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昨晚赵先生的钱包丢失以后被在交通未来城铺设地板砖的装修工人马师傅捡走,由于钱包内没有赵先生的直接联系方式和个人信息,有内容信息的只有一张某汽车4S店销售人员的名片,马师傅只能联系4S店来寻找钱包施主。

  赵先生表示,自己的钱包内分文未少,马师傅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值得大家学习,好的道德行为需要社会的提倡和发扬广大。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