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牡丹区民警深夜救援产妇保母女平安
作者:帅猛  来源:大众网
1月29日上午,市民侯先生、马先生将写有“人民的好警察 人民的守护神”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市中派出所,感谢马雷等四位民警深夜救援,将待产的家属马女士从六楼抬到救护车上。因得到及时救助,目前母女平安。

市民侯先生将锦旗送至警察手中

  大众网菏泽1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帅猛)1月29日上午,市民侯先生、马先生将写有“人民的好警察 人民的守护神”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市中派出所,感谢马雷等四位民警深夜救援,将待产的家属马女士从六楼抬到救护车上。因得到及时救助,目前母女平安。

  据了解,1月27日晚上十一点多,马先生突然接到姐姐的电话,称将要生产,且感觉羊水已经破裂。当时家中只有两位老人以及一个年幼的孩子,姐夫侯先生在外地出差。考虑到情况比较紧急,马先生一边驱车前往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

  “因为家属院的楼房没有电梯,姐姐家又住在顶楼,急救车上的医生说必须赶紧找人将孕妇移送到医院。” 回想当时的场景,马先生十分激动,“当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人民警察,然后赶紧拨打110”。很快四名警察来到家中,用担架将孕妇抬到楼下的救护车上送至医院,孕妇得到及时救助,现在母女平安。

  参与本次救助的民警马雷说,当时接到指挥中心的电话,感觉到情况比较危急,赶忙带领其他民警赶往孕妇家中,此时孕妇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因为孕妇所住楼层没有电梯,且楼梯间比较狭窄,他们跟医护人员用担架把孕妇抬下来。马雷告诉大众网记者,人民警察属于人民,当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必定挺身而出。听说自己救援的侯先生一家再添一女,马雷开心地向侯先生表示恭喜。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131190453_副本.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