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菏泽市开发区2018年计划新建学校5所、扩建1所
作者:马拉松  来源:大众网
2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开发区社会发展局获悉,市开发区2018年将继续抓好教育和民政协调快速发展,新建扩建6所学校,抓好教师补充工作和民生保障等工作,惠及更多百姓。

  大众网菏泽2月7日讯(记者 马拉松)2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开发区社会发展局获悉,市开发区2018年将继续抓好教育和民政协调快速发展,新建扩建6所学校,抓好教师补充工作和民生保障等工作,惠及更多百姓。

  据了解,在教育方面,近几年来市开发区以“全面改薄”和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为总抓手,大力推进学校建设,2017年底顺利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按照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到“优质均衡”转变的要求,2018年市开发区将以棚户区改造为契机,超前谋划,合理布点,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在加快推进八一路、武汉路和李孟油3处小学以及兴仓路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确保9月份竣工投用的基础上,计划新建学校5所、扩建1所,总建筑面积18.84万平方米,总投资4.71亿元。同时通过公开招聘、引进人才等方式,进一步充实师资队伍。

  根据计划,市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将2018年定为市开发区中小学教育质量提升年,加大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监管与督导力度,督导各学校管理规范、教研活动开展、教师培训培养与教师执教能力提升等多方面情况,促进教育教学工作规范化、有序化、效率化,确保提升全区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民政方面,市开发区将进一步抓好民生保障工作,落实上级惠民政策,不断完善“以城乡低保、五保供养、优抚保障、临时救济、大病医疗救助、特困生帮扶”为一体、全覆盖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并做到各项社保金及时足额发放,全方位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同时,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完成佃户屯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建设,计划2018年上半年竣工投用;推进岳程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建设,计划2018年底竣工投用;完成南湖康复养老中心部分工程并投用。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拉拉.jpg
000.jpg
999.jpg
888.jpg
1.jpg
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