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尊重个性发展特长--曹县天润实验学校菏泽媒体行
作者:刘涛  来源:大众网
1月20日下午,曹县天润实验学校举行办学说明新媒体见面会,来自大众网、齐鲁网、鲁网等菏泽各大主流媒体及自媒体一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媒体见面会现场

天润实验学校

学生练习跆拳道

主持课程培训

  大众网菏泽1月23日讯(记者 刘涛)1月20日下午,曹县天润实验学校举行办学说明新媒体见面会,来自大众网、齐鲁网、鲁网等菏泽各大主流媒体及自媒体一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采访团一行,在校长王山伟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幼儿园、中小学教室、餐厅、宿舍、学校第二课堂及特色校本课程等三十余座场馆。参观过程中,大家对天润实验学校优良的办学条件及先进的办学理念给予了高度赞誉。

  天润实验学校是一所集先进的管理理念、育人理念、教学方法的素质化教育学校,以“让孩子的明天更美好”为办学目标,坚持“追求卓越,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推行“成功教学法”课堂教学模式,倡导尊重个性,发展特长,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的思想。天润实验学校定位高端化、特色化、国际化、精品化,打造“质量与素质并举,能力与特长齐飞”的山东一流名校。

  学校的实力与发展,引起了菏泽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显著的成绩离不开领导的支持与关怀,自办学以来,曹县县委书记张乾山三次莅临学校视察指导,县长梁惠民六次到校指导工作。2017年12月1日,在曹县县委书记张乾山、县长梁惠民的陪同下,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市长解维俊带领七县四区书记、县长到天润实验学校观摩指导。

  天润实验学校围绕“追求卓越,全面发展”,充分尊重教育规律,推行了上午学文化课,下午学兴趣特长的学校全新的育人模式,坚持“严爱结合”的育人手段,对学生严中有爱,爱中有严,坚持严格要求,讲道理深刻,处理宽松的育人途径。

  天润实验学校课程设置全面而富有个性,学校在注重培养学生知识和能力的同时,还十分注重发展学生特长。期初,学校就确立了“一手好汉字、一副好口才、一种好思维、一门好外语、一篇好文章、一生好习惯、一流好品格、一生好体魄、一项好兴趣、一项好才艺”十大校本目标,在此基础上开设了戏剧表演、陶艺、科探、足球、篮球、乒乓球、民艺、口语、孝雅、书法、阅读、研学、电影、跆拳道、中华武术、葫芦丝、竖笛、钢琴、古筝、轮滑、国学、手工制作、架子鼓、军鼓、围棋、象棋、厨艺、魔术等特色校本课程30多项,为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搭建起了广阔的舞台,大大满足了不同喜好孩子们的需求。

  天润实验学校推行的教学法是以成功导案为载体,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体,通过成功学习、成功示学、成功用学、成功思学的教学流程,让师生共同探究、交流展示、合作完成教学任务的一种模式,这种教学模式把教、学、做融为一个整体,关注全员参与,引导学生学得轻松,学得主动,学得成功,全面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益。

  走进天润学校的课堂,常常会被学生争先恐后的学习态所震撼,尽管这样的课堂早已司空见惯。说震撼,是因为这里的课堂呈现的不仅仅是课堂模式的魅力,更是学生生命的狂欢,和展示文化的张力。这样的课堂已经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课堂,似乎分辨不出谁是优生,谁是潜能生,没有人游离,没有人旁观,每个学生都乐在其中。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