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环保之星”程文琛:把垃圾放在合适的地方
作者:蔡沐奚  来源:大众网
近日,在菏泽市第二届“十大环保之星”评选活动中,程文琛通过初审、投票等环节,最终当选为“十大环保之星”。程文琛通过读报纸看电视,了解到环境正在不断恶化,于是,改善环境的想法如同一颗绿色的种子埋在他的心中,渐渐发芽滋长。

    大众网菏泽1222日讯(见习记者 蔡沐奚)近日,在菏泽市第二届“十大环保之星”评选活动中,程文琛通过初审、投票等环节,最终当选为“十大环保之星”。程文琛通过读报纸看电视,了解到环境正在不断恶化,于是,改善环境的想法如同一颗绿色的种子埋在他的心中,渐渐发芽滋长。 

    程文琛是定陶县北关小学的一名少先队员,在家长和老师的教育下,他从小就有了环保的意识。他了解到,所谓的垃圾,不过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废塑料、碎玻璃、废报纸、破木头,都可以以另一种姿态重生,而完全不能重复循环利用的垃圾,也可以通过焚烧处理的方式发电。 

    在城市里,尽管路边垃圾箱都标有可再生、不可再生的分类,可是真正仔细区分的人少之又少,大多数都是随便投进垃圾桶就万事大吉,小区的垃圾桶、垃圾处理区有的甚至连分类都没有设置。程文琛每天坚持给生活垃圾分类,力求让它们都能变废为宝。 

    程文琛经常收集废旧电池,每次充完电都会把手机充电器拔下来,认真关好水龙头,还会告诉妈妈使用购物袋,尽量不要使用超市的塑料袋,告诉爸爸尽量不开车,减少能源污染。暑假里,程文琛主动和小区环保志愿者们一起发放写有低碳节约理念的传单,并在教室里制作呼吁节水的手抄报,放学后,他还会主动承担起检查教室关灯情况的任务,也会将环保理念传达给随意攀折花木的小朋友们。 

    程文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呵护着自己心中那颗绿色的种子,用自己的细心和耐心,给它浇灌着甘露,使它冲破外壳的桎梏,慢慢地冲出了地面,迎风招展。而程文琛也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地影响着周围的人,让更多的人不断地加入绿色环保的大家庭,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颗种子一定会长成一棵苍天大树。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