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菏泽开发区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作者:马拉松  来源:大众网
4月2日,菏泽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的交警们来到市实验中学,为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交警正在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大众网菏泽4月3日讯(记者 马拉松)4月2日,菏泽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的交警们来到市实验中学,为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活动中,交警同志对学生上下学使用的交通工具进行了调查,向广大学生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该怎样走路、骑车、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并播放了多段菏泽城区道路交通事故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学生们不时发出阵阵惊叹。授课交警告诫同学们,不仅要在实际生活中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要回家告诉家长们,杜绝闯红灯、逆行、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不购买、不驾驶、不乘坐”不达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共同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课后,交警同志还向全校学生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倡导文明出行,拒绝乘坐不达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自觉不使用上述车辆接送学生。

  据交警部门统计,2017年全年,菏泽市区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共发生交通事故6439起,12人死亡,193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200余万元,其中部分事故涉及中小学生,给学生家庭带来了无法弥补的伤痛。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1.jpg
888.jpg
7.jpg
111.jpg
拉拉.jpg
000.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