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书香满校园 东明清华园学校坚持学习优秀传统文化
作者:李威  来源:大众网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明篇佳赋,灿若星河,留下一部又一部闪烁着光辉思想和深远智慧的经典篇章。学习传统文化,弘扬国学经典,4月2日晚,东明县清华园学校第二届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在校报告厅精彩上演。

学传统文化,诵国学经典比赛现场

同学们根据学习内容编排的节目

评委老师为优秀班级代表颁奖

认真打分的评委老师们

  大众网菏泽4月4日讯(见习记者 李威)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明篇佳赋,灿若星河,留下一部又一部闪烁着光辉思想和深远智慧的经典篇章。学习传统文化,弘扬国学经典,4月2日晚,东明县清华园学校第二届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在校报告厅精彩上演。

  “阅读国学经典,可陶冶学生性情,对学生良好道德品质的形成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学生的孝道、礼仪、诚信、感恩等方面的良好习惯都可通过践行国学经典得以实现。”清华园小学部校长徐凡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促使每个学生都实实在在地参与到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中去,清华园学校小学部政教处特别选取《三字经》《弟子规》《道德经》这三部分经典分别用作高中低年级的学习。

  “读的是中华文化精品,领略的是人类文化精华,重温的是传统文化精髓,坚定的是努力学习的信念。”清华园学校政教校长姚志闯对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他说:“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是短暂的,但学习的任务是延续的,是长久的,希望全体教师率先垂范,为学生做出榜样,全体学生要悉心学习,践行国学经典,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此外,姚志闯表示学校已建立长效国学经典学习机制。每大周节选一个章节,每大周更换一次内容,一学年以来,已初现成效。一到四年级的学生基本上都能够熟练背诵《三字经》、《弟子规》这部经典,五年级同学《道德经》已经能够背诵一半。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