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传承经典弘扬文化 曹县三桐中学举行诗词吟诵会
作者:郭亮 蒋培  来源:大众网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4月23日上午,或深沉含蓄,或哀愁低回,或激越奔放的旋律回荡在曹县三桐中学校园上空,该校读书月压轴活动——第九届诗词吟诵会正在举行。

曹县三桐中学第九届诗词吟诵会正在举行

会场鸟瞰

同学们翘首以待

参赛同学饱含深情地吟唱

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众网菏泽4月25日讯(记者 郭亮 蒋培)“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4月23日上午,或深沉含蓄,或哀愁低回,或激越奔放的旋律回荡在曹县三桐中学校园上空,该校读书月压轴活动——第九届诗词吟诵会正在举行。据了解,每年四月是该校的读书月,整个校园弥漫着浓浓的书香,师生们在朗朗的读书声中陶冶情操,提高品味,完善自我。

  吟诵会在参赛同学饱含深情的吟唱中拉开帷幕,此次吟诵会共有四组选手参加比赛。同学们以全新的诵读形式,训练有素的朗诵水平,富有表现力、感染力的表演设计,赢得了在场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长干曲》《汉乐府·江南》《山简醉酒》等经典诗文在选手们声情并茂的吟唱中把气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

  经激烈角逐,最终,学生组四组四号参赛队张冉和袁璐脱颖而出,凭借《蜀道难》摘得桂冠,展现了青少年昂扬的个人风采。

  “每年一届的诗词吟诵会,已是三桐工作的常态。我们的举办经验不断丰富,同学的综合素质逐届提升,师生积极、主动参与的意识不断增强。”曹县三桐中学常务副校长朱照亮校长对大众网记者说,学校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曹县三桐中学校长李同岭又提出新的“四个不断”的发展理念:不断丰富校园文化、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不断深化课堂改革、不断提高办学品位。今年读书月的各项活动就是在践行这一指导思想:健全、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曹县三桐中学综合品位。

  直播回看:https://vzan.com/live/tvchat-667778?ver=636600255436015564&shareuid=972901&from=groupmessage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