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东明公安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作者:崔建伟 徐德波  来源:大众网
学校是毒品预防教育的主阵地,学生是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重中之重,为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实施,充分发挥宣传阵地在预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利用全民禁毒宣传月这一有利契机,6月14日上午,东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团县委组织部分在校学生参观东明县南华公园禁毒教育基地。

向学生讲解禁毒知识

观看禁毒宣传片“阳光的爱”

  大众网菏泽6月16日讯(通讯员 崔建伟 记者 徐德波)学校是毒品预防教育的主阵地,学生是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重中之重,为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实施,充分发挥宣传阵地在预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利用全民禁毒宣传月这一有利契机,6月14日上午,东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团县委组织部分在校学生参观东明县南华公园禁毒教育基地。

  据了解,今年是《禁毒法》颁布实施10周年,全县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攻坚之年,《山东省禁毒条例》颁布实施第一年,也是《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决胜之年。

  活动中,禁毒大队民警利用禁毒教育基地丰富的禁毒展览素材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了我国禁毒历史、禁毒常识、毒品的危害、毒情形势和全县开展禁毒工作的情况。通过真实案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毒品“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的三大危害,并让学生通过触摸屏亲自了解各类禁毒知识。

  最后,禁毒民警和受邀师生共同观看了禁毒宣传片“阳光的爱”,进一步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有效引导和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叔玲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