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菏泽洗化界上演爱心接力 为患病女童捐3万元
作者:郭豪  来源:大众网
近日,一则白血病儿童求助的微信消息在菏泽洗化店老板圈中流传,从两三人的零星捐款,引起全城的洗化店老板、代理商解囊捐款。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菏泽洗化界共为白血病儿童捐款3万余元。

 网友捐款截图

网友捐款的同时,为女孩送上祝福

  大众网菏泽9月7日讯(记者 郭豪)近日,一则白血病儿童求助的微信消息在菏泽洗化店老板圈中流传,从两三人的零星捐款,引起全城的洗化店老板、代理商解囊捐款。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菏泽洗化界共为白血病儿童捐款3万余元。

  邢尚是牡丹区都司镇一家洗化店的老板,为了方便业务交流,他建立一个QQ群,邀请各个县区的洗化店负责人入群。两天前,群里一名网友在群里发了一则消息,称曹县普连集镇司庙村一名不到两岁的女孩身患白血病,因家人无力承担高额治疗费,只得通过网络向社会求助。

  看到消息后,邢尚向群内这名网友核实,得知这名网友是患病女孩的小姨,求助信息属实。看到图片中小女孩可怜的模样,邢尚通过发红包的形式,向这名网友捐了100元钱。“当时没有想到号召大家捐款,只想着自己能帮一点是一点。”邢尚说。

  通过群里的对话,邢尚捐款的消息被其他洗化店老板得知,于是,群内其他成员开始捐款,有的50元,有的100元。出于信赖,大家把钱通过转红包的形式转给邢尚,委托他把钱捐给小女孩。

  随后,有洗化店老板把求助及捐款的消息转发到个人的微信朋友圈,更多的洗化店老板和代理商加入到献爱心的队伍中,捐款额度也从50、100元涨到500、1000元,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几乎全城的洗化店都加入到救助行动中。

  “捐款的太多了,有点控制不住了,没想到个人的捐款,演变成整个行业的捐款。”临时接受并保管善款的邢尚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将每一笔捐款都记录了下来,并在群里公布,截至昨晚9点,捐款已超过3万元。

  邢尚说,他准备将钱交给慈善部门管理,并委托他们将钱送到小女孩家中。

责任编辑:翟晨晨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道德模范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