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人民-康庄路口改造后首个早高峰 市民:有喜有忧
作者:马拉松  来源:大众网
3月1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通告,人民-康庄路口和人民-永昌路口实行右进右出交通管制,利用中央隔离护栏进行封闭。在15日下午,人民-康庄路口已经基本改造完毕;16日上午,人民-永昌路口改造工作已经开始。

人民-康庄路口已经用中央隔离护栏进行封闭

早高峰时段,振兴路部分路段车辆较多

人民-康庄路口南约300米的掉头处

今天上午,人民-永昌路口已经开始改造

  大众网菏泽3月16日讯(记者 马拉松)对菏泽来说,人民路是城区东部贯穿南北的主干道,它的每一次变化都会引起市民关注。3月1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通告,人民-康庄路口和人民-永昌路口实行右进右出交通管制,利用中央隔离护栏进行封闭,旨在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尽可能满足南北向交通流量的通行需求。在15日下午,人民-康庄路口已经基本改造完毕;16日上午,人民-永昌路口改造工作已经开始。3月16日早7∶20,大众网记者来到人民-康庄路口,探访改造后首个早高峰人民路通行情况。

  关键词:喜

  根据交通管制要求,人民-康庄路口和人民-永昌路口实行右进右出交通管制,利用中央隔离护栏进行封闭,预留行人和两轮电动车通行空间,采用机动车信号和行人过街信号进行控制,调头区分别设置在人民-康庄路口南约300米处、人民-八一路口南绿化带末端和人民-丹阳路口北约300米等位置。

  同时,康庄路(人民路至华英路)路段保留由东向西单行道,新增康庄路(人民路至振兴路)路段由西向东单行道,非机动车可以双向通行,在振兴路增设路段违停和逆行电子抓拍系统,4月15日正式进行违法抓拍。

  早上7∶20,大众网记者驾车从双河立交桥进入人民路,而后向南行驶。途径人民-康庄路口时,由于取消了左转红绿灯,加之直行绿灯时间较长,直行方向车辆可以快速通过该路口,通行能力较之前有明显提高。

  但是在人民-永昌路口,由于还未改造,仅有1个直行车道和1个直行右转合并车道,路口等待直行的车辆排起了长龙,相比人民-康庄路口和已经完成渠化的路口,通行能力较低。

  家住鲁商凤凰城的刘先生向大众网记者表示,自己每天都要开车从人民路向南走去上班,今天早上开车经过人民-康庄路口时,感觉“比之前顺”。一位骑自行车的市民对大众网记者说,对于非机动车和行人来说,只要按交通信号灯来走,改造影响并不大。

  上午10时左右,人民-永昌路口已经开始改造,仅保留路口南侧斑马线供东西方向行人、自行车和两轮电动车通行。

  关键词:忧

  早上7∶40,大众网记者来到康庄路(人民路至振兴路),由于部分市民不知道路口已经改造,仍有部分车辆在人民-康庄路口亮起了左转指示灯,却发现“无路可走”。在振兴路,虽然时间已经接近8∶00,但路边仍有一些机动车和电轿违法停放,让本来就不宽的振兴路更加拥挤。

  在人民-康庄路口南约300米的掉头处,大众网记者看到,有部分从南向北行驶的车辆也“借用”了这个掉头位置,甚至有个别车辆在人民路逆行,让多辆正常从北向南行驶的汽车被迫放慢速度。一位市民向大众网记者表示,希望在这个位置增设违法抓拍,让这个掉头口正规起来。

  路口改造的消息传来,公园一号、中央公馆、盛世豪庭等小区业主微信群里炸开了锅。

  家住公园一号的杨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因为康庄路(人民路至振兴路)路段变成了单行道,从车库和南门出来的车辆不能往西上人民路,只能走东边的振兴路。

  “但是振兴路一边是停车位,附近有3个幼儿园和1个小学,还有国府大院的施工围挡。正常的话两个车正好能错开,上下班正好也是小孩上学放学的时候,人流量车流量太大了。”杨先生拿起手机,向大众网记者展示小区业主群里的意见。

  “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听到我们的声音,继续优化人民路附近路段交通,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杨先生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1.jpg
888.jpg
7.jpg
111.jpg
拉拉.jpg
000.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