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爱心点燃希望 牡丹区两所小学有了“励志书屋”
作者:宋一鸣  来源:
今天上午,牡丹区黄堽镇杜庙小学和邓庙小学迎来了“励志书屋”,大众网菏泽站、菏泽市汽车行业协会、市派牡丹区“第一书记”工作组为两所学校分别捐献1500本书籍,提前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的礼物。

与会领导和嘉宾向杜庙小学的孩子们赠书

杜庙小学学生代表致感谢信

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常乐鸿(右二)、菏泽市汽车行业协会名誉会长赵磊(左二)、黄堽镇中心学校校长马洪亚(左一)、杜庙小学校长邓宝进(右)共同为杜庙小学“励志书屋”揭牌

牡丹区委常委、副区长赵恕松(左二)参观杜庙小学”励志书屋“

邓庙小学励志书屋成立仪式现场

菏泽市汽车行业协会会长汤宪法(中)致辞

领导和嘉宾们与接受赠书的邓庙小学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5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宋一鸣)今天上午,牡丹区黄堽镇杜庙小学和邓庙小学迎来了“励志书屋”,大众网菏泽站、菏泽市汽车行业协会、市派牡丹区“第一书记”工作组为两所学校分别捐献1500本书籍,提前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的礼物。

  当日清晨,记者来到黄堽镇杜庙小学。校园内处处干净整洁,散发出淳厚朴实的书香气息。两旁黄墙红瓦的教室内,传来朗朗的读书声,明净的玻璃窗后,是孩子们纯真的笑脸。

  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有书读、读好书,大众网菏泽站、菏泽市汽车行业协会从春季车展收益中划拨专款5万元,与市派牡丹区“第一书记”工作组一同为牡丹区黄堽镇捐建两所励志书屋。

  菏泽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牡丹区委常委、副区长、市派牡丹区“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赵恕松说,当前,很多乡村学校还缺乏读书的氛围,很多农村孩子缺少优质的课外读物。“励志书屋”项目的设立,为乡村的孩子们送来了知识与温暖。近年来,无论是车展,还是大众网举办的年货节、童博会,都已列入菏泽市“会展扶贫”重大活动,不仅积极助力“第一书记”包村的特色农副产品进城展销,还拿出资金为乡村小学建设励志书屋,形成了一股爱的洪流。

  随后,黄堽镇邓庙小学“励志书屋”正式成立。该校校长朱宪良首先致欢迎辞,各捐助单位代表也相继致辞,表达了投身公益的坚定信念。与会领导和嘉宾们为杜庙小学励志书屋隆重揭牌,向小学生代表赠送图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今后,大众网菏泽站将会继续践行公益事业,组织更多的爱心企业,计划在今年内再捐助10所乡村小学、援建10个“励志书屋”,为更多的孩子送去承载着爱与知识的书籍。

  如果您也想参与捐助,欢迎拨打“励志书屋”项目爱心捐助电话:0530-5122000/13625407010。

责任编辑:潘敬敬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