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先睹为快!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9月份有望建成
作者:邵建国  来源:大众网
菏泽市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长江路至南外环路)项目今年9月份有望完工,将根本改善赵王河上游片区市民的居住环境,大大提升南部城区的城市形象。

雨蒙蒙的天气遮掩不住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的靓丽景色

  大众网菏泽7月11日讯(记者 邵建国)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菏泽市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长江路至南外环路)项目今年9月份有望完工,将根本改善赵王河上游片区市民的居住环境,大大提升南部城区的城市形象。

  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雏形已成,赵王河与万福河已经连通。

  今天上午9时许,大众网记者来到了菏泽市太原路与长江路交叉口处,放眼往南望去,“断头”的赵王河公园已被彻底打通,景色靓丽了不少。

沿岸美景

市民悠闲垂钓

  通过该路口西南角的一条小道,大众网记者走进了该公园,发现里面别有一番景色:河道两岸的柳树郁郁青青,随风摇曳,几位市民在树下悠闲垂钓;曲曲折折的休闲小径旁,分布着国槐、紫叶李以及菏泽市树——木瓜树等苗木;隔一段距离,其间点缀着一件件景观小品和亲水平台;还有各种叫不上名字的小花和奇形怪状的石头。一座座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小区在赵王河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漂亮。工人们有的在为栏杆刷漆,有的在为绿化苗木浇水,有的在铺设透水混凝土。

公园内点缀着一件件景观小品

富有创艺的景观小品

  前来散步的附近居民晁先生乐呵呵地说:“我们这附近就是缺一个公园。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建得真不错!现在还没完工,等完全建好了,会更吸引人!”

  随后,大众网记者走访发现,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通过一座大桥跨过牡丹路往西南方向延伸,也有不少工人正在施工。

  据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项目施工单位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障碍物拆迁等问题,工期受到了一定影响。目前,该项目的主要工程已经完成,而且赵王河与万福河已经连通,部分由于拆迁问题还未实施,另外还要实施红色透水混凝土铺设、景观小品装饰、路灯安装、苗木补植等工程。他预计,如果一切顺利,这项工程最快今年9月份完工。

  公园做到河道与绿地的最大平衡,在此基础上布置7大景点

  建设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可打通赵王河上游,使赵王河与万福河连通,缩短赵王河引水线路,有效解决赵王河水质污染问题。同时,能改善赵王河上游片区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该项目既是水利通道又是绿地系统通道,它承载着城市向南发展的重要生态功能,同时也是服务于市民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之一。

  按照《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景观设计》方案批前公示的内容,根据周边环境的不同,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分为两大功能区:铁路以北,以人工、城市化的滨河景观为特色;铁路以南,以自然、郊野化的湿地景观为特色。在满足排涝通水的前提下,驳岸设计采用多种形式的河道断面形式,营造不同风格特点的滨水景观,以满足景观功能需要和市民亲水休闲的心理诉求。

为绿化苗木浇水

  在平面布局中,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将做到河道与绿地的最大平衡,在其基础上布置7大景点,以满足不同人群活动使用的需求。红线总宽度40米至300米,河道规划宽度25米至75米。根据方案,公园两岸设计10座厕所,永久厕所与环保厕所相结合;管理室2座,停车场6处;游船码头4处,满足通航要求。

  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沿线从北向南依次布置的主要景点有故园坊影、树屋谐趣、水苑天香、曲水芳垣、长堤落樱、绿影逸动、牡丹园。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