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2018“齐鲁最美家庭”发布 菏泽邱巧云家庭上榜
作者:  来源:菏泽文明网
7月2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齐鲁最美家庭”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菏泽邱巧云家庭榜上有名。

  7月2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齐鲁最美家庭”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菏泽邱巧云家庭榜上有名。

  今年3月,省委宣传部、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开展了“齐鲁最美家庭”推选活动。经过严格遴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社会公示,最终确定10户家庭为“齐鲁最美家庭”。据了解,王建章、邱巧云家庭是拥军拥属的模范家庭。妻子邱巧云出生于一个红色家庭,父母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她学习“沂蒙山六姐妹”的精神,十几年如一日带领姐妹们和三个弟媳,六人义务自费绣鞋垫、拥军,为上海武警总队一支队十中队、菏泽武警消防总队等多个部队和机关单位邮寄绣花鞋垫几万双,让部队的战士们感到母亲般的温暖。她和家人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她的学生温杰,父亲患病高位截肢,母亲偏瘫,他上不起学。她知道后送去了3000元以及食用油和面粉,又发动全家及社会、师生捐款帮助温杰完成大学学业。丈夫王建章退休后一直默默支持妻子的拥军行为,开展热心捐助和救困扶贫。在夫妻两人的言传身教下,孩子们受到良好的熏陶和教育,儿子、儿媳都是各自单位的佼佼者。

  邱巧云家庭先后被评为“菏泽市第一届文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邱巧云也获得“拥军拥属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前不久全国妇联举办的2018年度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中,邱巧云家庭获得“五好家庭”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叔玲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