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文明行动
扮靓美丽农村 提高幸福指数
作者:  来源:曹县文明办
截至9月底,曹县先后投入帮扶资金1200余万元,整合建设资金1亿元,建设文明小片区7个,560余个村达到县级以上文明村标准,1个乡镇办事处入选省级文化特色建设示范镇、5个行政村入选省级“乡村文明家园”示范工程。乡村文明行动的开展扮靓了美丽农村,提高了农民幸福指数。

    曹县投资亿元打造文明乡村

    截至9月底,曹县先后投入帮扶资金1200余万元,整合建设资金1亿元,建设文明小片区7个,560余个村达到县级以上文明村标准,1个乡镇办事处入选省级文化特色建设示范镇、5个行政村入选省级乡村文明家园示范工程。乡村文明行动的开展扮靓了美丽农村,提高了农民幸福指数。 

    自乡村文明行动开展以来,该县坚持高起点科学规划、高标准精心打造,以村居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为重点下实工夫、花大力气、舍得投入,村容村貌、农村素质显著提升。曹县把今年作为乡村文明行动提升年,把乡村文明行动纳入年终科学发展考核,列为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着手,着力促进村居环境优美宜居、群众生活文明健康,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深入开展了文明新风进农家主题实践活动,评选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好夫妻”4万余人次,评选文明信用户、文明家庭1万余户。每个行政村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讲孝道、讲诚信、讲互助、讲公德宣讲活动,利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带动和形成了和睦相处、从善如流、孝老爱亲的良好村风。大力实施了四个一百文化惠民工程,加快乡镇综合文化站、农村秧歌队、涉农信息网站、农家书屋等重点文化惠民项目建设。道德讲堂覆盖到了各行政村,建设文明一条街180余条,建设乡村文明大舞台120余处,绘制宣传画6000余幅。 

责任编辑:翟晨晨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