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文明行动
马头镇乡村文明行动扮靓美丽乡村
作者:郭旭晗  来源:东明县
马头镇以幸福文明乡村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和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大众网菏泽频道11月4日讯(通讯员 郭旭晗)马头镇以幸福文明乡村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和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走进北街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宽阔的文化大街,道路两侧的墙壁上绘满了内容丰富的各种图案,倡导村民尊老爱幼、爱护环境、拥护国策;生动直观的形式既美化了村庄环境,也宣传了党的政策和文明知识,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和启迪。

  北街村支部书记梁培利告诉笔者:文化一条街一些漫画都是通俗易懂的,老百姓看了以后,对于自己的文明行为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班子和谐、邻里关系和睦、尊老爱幼蔚然成风。为改善村容村貌,今年,北街村对村内主街进行了拓宽改造,建设了文化一条街,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采访北街村村民:从我们老年人心里(高兴劲)更是不用说,以前没有过,特别现在又建设了文化广场,现在全村老少兄里爷们有空的时候到广场里转转玩玩,锻炼锻炼身体,都很高兴。

  今年以来,马头镇坚持以乡村文明行动为统领,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18个行政村设立了善行义举“四德”榜;按照“六个一”的标准,部分村队建设了农村“文体小广场”,并配套建设宣传栏、休闲椅、文化墙等设施;建设“农家书屋”18个,配置图书近10万册,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此基础上,以“硬化、净化、亮化、绿化、美化”为重点,集中搞好镇村环境综合整治,同时完善保洁、监督、奖励等措施,探索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努力为群众创造整洁、清新、和谐、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翟晨晨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