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文明行动
菏泽召开城乡环卫一体化现场会 乘火车观摩环境治理
作者:苏龙生  来源:大众网
今天,菏泽市召开“城乡环卫一体化暨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现场会”。上午7:30,在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菏泽市政府副市长任仲义等人的带队下,百余名与会人员前往定陶、曹县两地进行实地参观,并乘坐火车沿铁路沿线查看环境治理情况。

定陶区现场观摩会现场

整洁干净的村容村貌

观摩人员乘火车深入铁路沿线环境治理“腹地”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1月10日讯(记者 苏龙生)今天,菏泽市召开“城乡环卫一体化暨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现场会”。上午7:30,在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菏泽市政府副市长任仲义等人的带队下,百余名与会人员前往定陶、曹县两地进行实地参观,并乘坐火车沿铁路沿线查看环境治理情况。

  与会人员乘坐大巴,从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堌刘村、李庄,曹县王集镇王集村、吴庄村等村庄依次穿行而过,村头阡陌纵横,村中屋舍俨然。村中,“自己家园自己建,自己家园自己管”、“共建美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的标语随处可见,身着环卫服的环卫工不时出现在眼前。

  堌刘村村民刘福举正在村文化广场上做运动。在刘福举印象中,以前村中环境“很不好”:“村中没有专人负责卫生打扫,都是自扫自家门前雪,村头巷尾经常是垃圾遍地。”如今,出村就是百亩田地,入村则是如画风景,刘福举笑言:“心情确实很舒朗。”

  本次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现场会,菏泽首次采用“乘坐火车、深入腹地”的参观模式。上午11:40,与会人员从曹县乘坐火车,沿途观摩曹县、定陶区、市开发区、牡丹区、鄄城县、郓城县等6个县区。观摩人员坐在车厢内,沿途环境治理情况全部映入眼帘,有与会人员直言:“这样的现场观摩会,效果确实好。”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王永江指出,近年来,菏泽市坚持把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来抓,强化资金投入、基础建设和督查考核,建立完善长效运行机制,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改善。近期,山东省城乡环卫一体化联席会议办公室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各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行暗访,菏泽以98.8%的合格率,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