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文明行动
山东“献爱心送温暖”活动首批扶贫物资抵达郓城
作者:孙洋沫 潘涛  来源:大众网
1月19日下午,载满2000床爱心棉被的货车抵达郓城县政府驻地,山东省扶贫办、扶贫开发基金会捐赠的爱心棉被抵达郓城。为尽快将扶贫物资发放到贫困户手中,让贫困群众温暖过冬,郓城县扶贫办组织20余名干部登车卸载,现场分拨到全县24个乡镇街区。

20余名干部登车卸载爱心物资

为贫困户发放爱心棉被

  大众网菏泽1月20日讯(通讯员 孙洋沫 记者 潘涛)1月19日下午,载满2000床爱心棉被的货车抵达郓城县政府驻地,山东省扶贫办、扶贫开发基金会捐赠的爱心棉被抵达郓城。为尽快将扶贫物资发放到贫困户手中,让贫困群众温暖过冬,郓城县扶贫办组织20余名干部登车卸载,现场分拨到全县24个乡镇街区。

  据了解,此次“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是山东省扶贫办、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通过募集善款,公开招标的方式采购御寒棉被,捐赠给全省20个脱贫任务较重的县(市、区)。发放范围和标准是未脱贫、返贫和新纳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床爱心棉被、一份爱心生鲜猪肉,使贫困群众温暖过冬,并在春节期间吃上放心肉。其中,郓城县就是20个脱贫任务较重县(市、区)第一批收到棉被捐赠的县区。

  据悉,为保证爱心生鲜猪肉礼包的食材新鲜和食用安全,省扶贫办和省扶贫开发基金会专门下发通知,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此次“献爱心送温暖”活动采购的生鲜猪肉的资金由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拨付资金到相关县(市、区)扶贫财政结算账户,同时着重要求,扶贫责任单位要尊重少数民族习惯和宗教信仰,可采购牛羊肉进行慰问,同时要求各地要加强对活动的督导检查,严把质量关、确保肉质新鲜、价格合理。

  郓城县为切实将工作落实到实处,保障“献爱心送温暖”活动顺利开展,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重点选择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最需要棉被的群众,并直接具体到姓名、性别、家庭住址、联系方式。贫困群众领取时签字确认,发放工作结束后,各相关单位还将“棉被领取登记表”以乡镇为单位进行汇总进行上报。

  对于爱心生鲜猪肉礼包的食品安全问题,郓城县扶贫办结合市场监管局、畜牧局确定了具有“三品一标”无公害产品、ISO9001质量体系、食品安全体系3项认证的A级畜禽定点屠宰企业。整个环节从价格确定,到生猪动物卫生检疫和屠宰包装、进出库等环节都有视频监控留档,并对发放前的食品检测、产品检疫进行全流程跟踪,确保了“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所需生鲜肉的食品质量。

  据了解,“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的全部物资将会在今年元月31日前,全部发放到全省20个脱贫任务较重的县(市、区)的贫困户手中。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