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文明行动
定陶许庄村47名贫困人口喜领分红款
作者:潘涛  来源:大众网
2月2日,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许庄村的23户贫困户迎来了一年一度“分红日”,47名贫困人口每人领到1106.384元的分红。

许庄村委会内,贫困人口排队领取分红资金

菏泽市和定陶区扶贫办负责人将分红送到行动不便的贫困人口家中

  大众网菏泽2月3日讯(记者 潘涛)2月2日,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许庄村的23户贫困户迎来了一年一度“分红日”,47名贫困人口每人领到1106.384元的分红。据了解,定陶县利用10万元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为梁王台扶贫大棚基地新建了4个冬暖式蔬菜大棚,项目以股权投资、固定分红的方式,连续10年为贫困户分红。

  2日10时,寒风凌冽,但在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许庄村委会大院内,却是热闹异常,喜喜洋洋。20多户贫困户代表欢聚在这里,依次签字领取到了村里梁王台扶贫大棚基地的年度分红。按照分红比例,该村23户贫困户的47人,每人领取到了1106.384元的分红。

  拿着手里的红包,村民王兆亭异常的激动。“我们家三口人,一共领取到了3319.14元。”王兆亭激动地说。57岁的王兆亭心脏已经做了两个支架,近60岁的老伴年级过大,也已经丧失劳动力,“一个正在上初一的孩子,正是需要花钱的时候,我们家可是没有什么经济来源了,这笔钱可以帮助我们度过很长一段时间了。”王兆亭对大众网记者说。而另一位贫困户楚得芳也是同样的的激动。“我们家4口人,领取到了4425.52元的分红。前年政府给了两只羊,去年也给了扶贫资金,今年一下子又分了4千多,咱们的政策是越来越好了,这个年肯定能过好。”楚得芳高兴地说。

  除了在场领取红包的贫困户外,还有个别行动不便,重病卧床的贫困户。菏泽市扶贫办和定陶区扶贫办负责人便来到了贫困户家中,将分红红包送到了贫困户的手中。

  在2017年,定陶区利用10万元许庄村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为梁王台扶贫大棚基地新建4个冬暖式蔬菜大棚。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以股权投资、固定分红的方式,帮扶了村里未脱贫的23户贫困户,共47人。种植基将从2017年起,每年拿出资金,连续10年,以每人每年1106.384分红的方式扶持许庄村贫困人口。再加上贫困户家庭的其他帮扶经济收入,定陶区将助力该村贫困户很快达到脱贫的目标。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1.jpg
2.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