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宜绿则绿 菏泽市4月12日前彻底消除城区裸露土地
作者:潘涛  来源:大众网
2月26日,菏泽发布《201 8年城区裸露土地治理实施方案》,对菏泽城区的裸露土地治理办法和管理措施提出明确方案,同时,市政府在市城市管理局设立市城区裸露土地治理指挥部。

  大众网菏泽2月27日讯(记者 潘涛)2月26日,菏泽发布《201 8年城区裸露土地治理实施方案》,对菏泽城区的裸露土地治理办法和管理措施提出明确方案,同时,市政府在市城市管理局设立市城区裸露土地治理指挥部。

  方案显示,菏泽将对城区主次干道裸露土地实行横到边、竖到沿、拉网式、全覆盖绿化补植,与道路绿化连为一体,形成绿荫系统,对于不宜绿化的将实施硬化。对公园、广场、游园等公共绿地中裸露土地,菏泽将进行绿化补植或硬化,做到无死角和盲点。对所有道路行道树树穴,菏泽将采取防尘措施,采取加盖树池箅子、生态型铺装、石子覆盖等方式, 防止池土外溢,确保无泥土裸露。对于各单位、小区、庭院、沟边、路边等空闲地的裸露土地,菏泽将加大绿化、硬化。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市将按照“宜绿则绿,不宜绿化的实施硬化”的原则 ,对城区裸露土地进行拉网式摸排,彻底消除城区除拆迁工地、建筑工地之外的所有裸露土地。

  为达到这一目标,菏泽市政府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为指挥长,各责任单位为成员的市城区裸露土地治理指挥部。方案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台账,按照属地管理和权属管理原则 ,严格落实城区裸露土地治理工作责任,确保每项任务都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切实推动裸露土地治理工作有序开展,并坚持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经常性督查与定期督查相结合,以确保任务落实。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市城区裸露土地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将抓住春季绿化黄金季节,迅速行动, 并于3月12日之前迅速掀起绿化高潮,以确保在4月12日前彻底消除城区裸露土地。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1.jpg
888.jpg
7.jpg
111.jpg
拉拉.jpg
000.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