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传播正能量 单县“最美人物”善行义举暖人心
作者:吴超楠 刘富强  来源:大众网
7月4日上午,单县张集镇八大庄村彭莹小朋友家里传来久违的笑声,在单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克频的带领下,荣获菏泽市“最美人物”称号的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副教授、张集镇齐楼村“第一书记”闫文晟,单县斑马义务救援队总队长时江波等一行,来看望因幼年车祸致残的彭莹。

单县“最美人物”一行人到家中看望彭莹

为彭莹送去新轮椅和新裙子

彭莹穿上新裙子,做上新轮椅,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大众网菏泽7月5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刘富强)7月4日上午,单县张集镇八大庄村彭莹小朋友家里传来久违的笑声,在单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克频的带领下,荣获菏泽市“最美人物”称号的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副教授、张集镇齐楼村“第一书记”闫文晟,单县斑马义务救援队总队长时江波等一行,来看望因幼年车祸致残的彭莹。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彭莹在2008年1岁时遭遇车祸,导致瘫痪不能行走,妈妈姬雪平既要料理家中的十亩田地,又要接送彭莹往返学校,中午还要去学校照顾彭莹上厕所,在学校食堂用餐,五年里没有落下小彭莹一节课。在妈妈的悉心照顾下,彭莹在八大庄前进小学顺利读完小学五年级,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习标兵奖状。暑假开学后,彭莹就要到5公里外的张集镇中学读六年级,每天往返的路程成了新的问题。

  闫文晟在张集镇包村工作时,听到彭莹的遭遇,马上与同获“最美人物”称号的时江波、马翠美沟通,三人一致表示要为小彭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考虑到彭莹行动不便,长期卧床等情况,闫文晟为彭莹赠送了一台护理气垫床,使她卧床更舒适,并带来菏泽家政职业学院的两位护理和康复专业老师郭丽、张雯为姬雪平讲解日常康复护理和恢复性训练的方式方法。时江波积极联系誉天大药房,誉天大药房董事长得知此事后,马上安排总经理郭永良为彭莹赠送了一台最高配置的电动轮椅,以方便她的出行。马翠美为小彭莹精心挑选了一条漂亮的裙子,彭莹穿上新裙子十分开心。

  彭莹的妈妈十分开心,她激动地拉着大家的手连声道谢道:“谢谢大家来看望彭莹,还给我们送这么多东西,真是非常感谢你们!”小彭莹坐上电动轮椅,不一会就学会了使用方法,她感动地告诉记者:“非常感激叔叔阿姨们送给我的礼物,以后我就可以自己用轮椅出去玩了,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孝敬爸爸妈妈,回报社会对我的关爱。”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