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阅读
敬老院里乐融融
作者:赵咏婷 崔贞  来源:滨河宣传办公室
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十几名老人围坐在一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中秋节前夕,我们来到滨河街道办事处敬老院,与老人们促膝交谈,共同享受了敬老院里的幸福生活。

    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十几名老人围坐在一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中秋节前夕,我们来到滨河街道办事处敬老院,与老人们促膝交谈,共同享受了敬老院里的幸福生活。 

    75岁的袁贵生老人告诉我们:自己虽然无儿无女,但现在吃得饱、穿得暖、玩的好、心情好,生活十分幸福。走进敬老院的食堂,每天的食谱一目了然,虽比不上餐厅、饭店那么丰盛,但搭配非常讲究,有荤有素,有汤有饭,比较适宜老年人的口味和健康。两人一间的宿舍,窗明几净,整齐有序,各类生活用品干净整洁。在设施齐全的娱乐室,老人们可以打牌、下棋、看电视,能做适宜于老人的多种娱乐活动。 

    谈话间,72岁的王兆英赶集归来。看到她那硬朗的身体,谁也猜不出她的实际年龄。坚持锻炼身体是滨河敬老院的一个传统,每天早晨,院里都要组织集体跑步或做其它体育活动。平时他们还利用房前屋后的空闲地,开垦了半亩菜地,大家谁有时间谁干。敬老院院长刘福顺介绍说:“我们组织这些老年人种菜,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还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伙食问题。 

    采访结束,老人袁贵生的话语仍然回荡在我们耳畔:“我虽然没儿没女,但是一样享受老年人的天伦之乐,是党和政府给了我大家庭的温暖,给了我晚年的幸福欢乐”                    

(赵咏婷 崔贞) 

 

责任编辑:翟晨晨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