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感动你我 第三季度菏泽好人出炉11人上榜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李彬,曹县交通局职工。他与王云生是多年的邻居,2008年,王云生因车祸造成双腿残疾,小便失禁,行走靠轮椅,为了不让王云生憋闷,8年来,李彬经常背着王云生下楼晒太阳,并帮助王云生的妻子照顾他的起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邻里互助的含义。

 李彬

  李彬,曹县交通局职工。他与王云生是多年的邻居,2008年,王云生因车祸造成双腿残疾,小便失禁,行走靠轮椅,为了不让王云生憋闷,8年来,李彬经常背着王云生下楼晒太阳,并帮助王云生的妻子照顾他的起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邻里互助的含义。

林申社

  林申社,郓城华联润发、鄄城大福源超市负责人。1995年原郓城百货公司破产后,他对100多名下岗职工不离不弃,带领他们创业。20多年来,他从不拖欠员工工资和供应商货款,经常组织参加各种诚信和爱心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经商先做人,诚信重如金”的真理。

刘永亮

  刘永亮,定陶县杜堂中学教师。10年前,父亲得了脑梗,造成偏瘫,不能动也不会说话,大小便失禁,为便于照顾,他把父亲接到学校和自己同吃同住,日复一日,无怨无悔,躬身诠释了“久病床前有孝子”的美誉,为家人和学生竖起了孝的标杆。

张忠民

  张忠民,成武县林业局森保站站长、高级工程师。从1988年至今,他执着于森林保护事业近30年,既当“指挥员”,又当“指战员”,被誉为森林动物的“守护神”。多次获省林业厅的表彰和奖励,2015年被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山东省林业厅联合授予二等功。

朱洪魁

  朱洪魁,东明县东明集镇柳元屯村人。30余年来,他坚持义务修路护林,每天起早贪黑,拉着地排车,扛着一把铁锹到处修路,看到坑洼处就去填平夯实。为修路他用坏了7辆地排车,24把铁锨,穿破60多双鞋,被称为柳元屯村的“活雷锋”。

国洪飞

  国洪飞,牡丹区安兴镇中心卫生院村级管理员,他50年如一日,行走在乡间小路上,哪里有病人,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用祖传银针治法治愈面神经麻痹患者5000余例,并严守祖训分文不取。村里有五保户老人患急性细菌性痢疾,他喂药打针,擦屎刮尿,直到老人痊愈,药费全免。

李红英

  李红英,牡丹区第五小学教师。2013年,丈夫骨折,公公和大哥大嫂同时车祸入院,她一人忙前忙后,大嫂不幸离世后,她将公公和大哥接到家中,同时照顾三个男人。后来,侄子结婚急需新房,她又把自家刚装修的新房让出,作为婶婶的她又承担起了公婆所应做的一切。

张东华

  张东华,定陶县冉堌镇西张庄村民。13年前岳父去世之后,张东华主动把岳母接到自己家照顾,尽管家里很困难,但吃穿上从来不亏待老人,对待岳母就像亲生母亲。在岳母患重病期间,他更是悉心照顾,无怨无悔,是大家公认的“好女婿”。

郭安军

  郭安军,东明县吉安公司总经理。2013年,他牵头成立了东明爱心义工志愿者协会,并捐资1万元做为启动资金。近年来,每年参加活动时间多达200个小时,同时,他还无偿赞助10余名大学生上学,出资10万余元帮助马头郭屯修了水泥路。

任重星

  任重星,成武县九女镇初级中学教师。2016年7月11日下午4时许,同村五保户任文举突然晕倒,小脑大面积出血,任重星第一时间将其送到医院,40多天从早到晚陪护在老人身边,为老人擦屎端尿,喂饭喂药,并先后为老人垫付医疗费用3万多元。

王亚慧

  王亚慧,菏泽信息工程学校老师。王亚慧是菏泽花城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多年来她利用工作之余,坚持策划、组织开展公益活动500余次,募集帮扶资金2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40余名,用一颗温暖的爱心诠释了一名志愿者高尚的情怀。

责任编辑:李亚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