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菏泽收听收看“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苏龙生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菏泽市组织收听收看了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江出席菏泽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28日讯(记者 苏龙生)今天下午,菏泽市组织收听收看了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江出席菏泽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电视电话会议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出席会议讲话。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中央农办副主任韩俊,国家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陕西省宝鸡市委书记钱引安,福建省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等作发言。

  王永江讲到,刘奇葆部长的讲话,为菏泽市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一步,菏泽市围绕乡村文明行动移风易俗推进现状,要强化问题导向、把握工作原则、加快工作推进。

  王永江指出,本月初,菏泽市对各县区移风易俗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倡议已初步得到农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但是仍存在红白理事会宣传不到位、知晓率低,村规民约讨论不充分、执行力差,红白理事会定位不准,丧葬市场治理不彻底,缺乏有效的监督考核等问题。针对以上五个突出问题,各县区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切实做好整改。

  王永江强调,要把移风易俗工作做成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中要坚持注重文化传承,杜绝铺张浪费,坚持党员带头,保障群众满意等四个原则。在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中要树规矩、讲方法,注重体现群众情感与地方风土人情的传统文化传承,不搞一刀切,不提过高要求,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原则。

  王永江强调,要不断完善红白理事会组织,在群众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大对丧葬市场和丧葬活动的管理力度,以文明镇、文明村创建和创乡文明共建为抓手,深化文明创建活动。多措并举,促进移风易俗工作良性推进。

  菏泽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牡丹区、定陶区、市开发区、市高新区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同时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