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文明行动
以“双城双创”为契机,提升镇域环境助力创城
作者:  来源:菏泽日报
近日,菏泽市牡丹区高庄镇、都司镇以“双城双创”为契机,全线发力扮靓人居环境,提升镇域环境。

  近日,菏泽市牡丹区高庄镇、都司镇以“双城双创”为契机,全线发力扮靓人居环境,提升镇域环境。

  高庄镇

  连日来,牡丹区高庄镇全面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广大干部群众到岗到位、铆足干劲,屋内屋外、院内院外、宅前屋后都是他们铲杂草、清垃圾、整河道的忙碌身影。推土机、铲车等多种机械齐上阵,清四堆、平路肩,成为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根据实地督导情况,坚持每天对各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高庄镇党委书记张绍斌说,“全镇上下进一步提高标准,提升质量,确保无死角、全覆盖,全力打造美丽温馨的人居环境。”

  高庄镇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实行副科级包片、一般干部包村的责任制。奖先罚后,对工作开展彻底、完成工作质量高的村队、个人实行评优奖励,对落后、工作开展质量差、行动慢的村队、干部进行批评通报等。

  该镇蔺口村支部书记赵旭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可以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我们举全村之力,争取高标准完成该项工作,为打造美丽高庄尽心尽力。”目前,全镇上下以“双城双创”为契机,全面打响了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都司镇

  近日,牡丹区都司镇邀请区督导组的同志分成两组,对全镇23个行政村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评估打分。各行政村对照发现的问题,认真列出问题清单,仔细分析研判,找准问题根源,立即逐一对照进行整改。

  都司镇把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重点对村内外各种生活垃圾、四堆、建筑垃圾、街道两旁杂草等进行清理整治。该镇建立领导小组组长总负责制、村干部包村制、村民组长包组制、农户包户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分工、强化责任意识。

  同时,该镇宣传车每日在全镇循环宣传,不断提升群众对环境治理、垃圾分类、秸秆禁烧等工作的认识和重视。镇村干部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及志愿者掀起了整治热潮,带头下村入户,结合美丽庭院打造工作,进行卫生清理,群众的生活生产环境日益整洁有序。

责任编辑:王佳
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29184356.jpg
微信图片_2019101614045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705172115.pn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