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菏泽公交司机路救两人 热心小伙直言举手之劳
作者:苏龙生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菏泽公交公司对城区33路公交车驾驶员王鹏进行了表彰。6月22日上午,王鹏在行车途中遇到一起电动三轮车侧翻事故,经紧急救助,最终帮助车内祖孙两人成功脱险。

33路公交车驾驶员王鹏接受采访

  大众网菏泽6月28日讯(记者 苏龙生)今天上午,菏泽公交公司对城区33路公交车驾驶员王鹏进行了表彰。6月22日上午,王鹏在行车途中遇到一起电动三轮车侧翻事故,经紧急救助,最终帮助车内祖孙两人成功脱险。

  王鹏是城区33路公交车驾驶员,今年26岁,一个月之前,刚刚从原来的辅助岗位,正式成为一名驾驶员。6月22日一早,王鹏如往常一样,驾驶车辆从田寺站驶向银田农贸城,上午7点10分左右,车行至中华西路段,王鹏发现前面有辆电动单轮车发生侧翻,旁边不时有大车经过。

  “距离侧翻的三轮车30多米时,我就发现了险情,等行驶到20米处,我赶紧靠边停下了车,当时三轮车边上有大车经过,情况非常危险。”为了确定车内是否有人,王鹏停车后鸣笛三次,看到车轮有轻微转动。王鹏没有犹豫,立刻与乘客下了车。

  王鹏走近后发现,三轮车内有一个不到一岁的小孩和一位老人,因为车辆侧翻,车门无法打开,老人躺在车内无法动身。王鹏打开车门,先将小孩抱出,随后与边上的乘客一起,将老人扶出车外,看到老人并无大恙,王鹏与乘客扶正三轮车后,驾车离开。

  “我也特别感谢随车的乘客能够理解,当时下车耽误了不少时间,但没有一个人抱怨。”王鹏说,“我其实工作时间不长,没有遇过这样的事情,只是觉得作为服务行业,工作要有热情,每天上班大爷大娘地叫着,乘客开心,自己开车也舒心。”

责任编辑:潘敬敬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