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路遇交通事故 滴滴代驾司机伸援手救人于危难
作者:王兴亚  来源: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段先生是一名滴滴代驾司机,4月21日夜晚,一向热心肠的他在做完工作回家的途中偶遇一场交通事故,他及时拨打了120求助,协助医务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并通知附近滴滴代驾人员保护案发现场,直至办案民警赶到才离开。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2日讯(见习记者 王兴亚)段先生是一名滴滴代驾司机,4月21日夜晚,一向热心肠的他在做完工作回家的途中偶遇一场交通事故,他及时拨打了120求助,协助医务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并通知附近滴滴代驾人员保护案发现场,直至办案民警赶到才离开。目前,事故受伤群众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4月21日夜晚11点多,菏泽市东明县的滴滴代驾司机段先生和往常一样做着代驾工作,他将一车主送往丰海御龙湾小区,正当准备回家经过小区地下室出口时亲眼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在光明路路段一辆轿车由南向北飞速行驶将两名行人撞倒在地,其中一人被撞出50多米远。

  “我跑完代驾正准备回家,刚出小区停车场就听到‘砰’的一声响,当时我以为是车撞到了垃圾桶,走过去一看有人躺在了地上。”段先生说。

  段先生在看到这一情况后迅速拨打120求救电话并向附近居民求助,在听到(求助)声音后附近商贩和部分居民纷纷赶到案发现场。救援分秒必争,多耽误一分钟就多了一份危险。由于案发时间是在深夜,且大部门居民都已经熟睡,段先生没有想太多,迅速向附近滴滴代驾司机请求帮助。不久,附近的滴滴代驾司机赶到事故现场,用滴滴电瓶车将事故现场围住,通过视觉灯来设立警示路标,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因为当时已经是深夜,路灯也不是太亮,为了保护好案发现场,我赶紧叫来其余的滴滴代驾师傅帮助救援,他们也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受伤人员。”

  在医务人员到达案发现场后,段先生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至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确保第一时间将受害人送往医院救治。随后,段先生一直留守原地对事故现场进行保护,直到交通事故组人员赶来进行现场勘查后才撤离。

  “我们做滴滴代驾的碰到这些突发事件,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赶到现场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也希望驾驶员们以后在开车时要小心驾驶,遇事要勇于承担责任。”段先生表示。

  目前两名受伤群众已被及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具体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李亚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