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鄄城一2岁男童找不到家人,环卫工人伸出援手
作者:  来源:齐鲁壹点
7日下午,鄄城县环卫工人谭秋云在工作时遇见一名走失的男孩。大约过了四十多分钟,谭秋云的同事首先遇到了前来寻找男孩的奶奶,并把她带到了营业厅,看到孩子的一瞬间,孩子奶奶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

  7日下午,鄄城县环卫工人谭秋云在工作时遇见一名走失的男孩。孩子才两岁左右,无法说清家人电话和地址,一直在哭。当时正值温度最高时分,担心孩子热坏,谭秋云对他精心照顾,并最终帮助其找到家人。谭秋云做好事不留姓名,谢绝了男孩家人表示感谢的钱物,在当地传为佳话。

  据介绍,当天下午一点左右,谭秋云在人民街与鄄六路路口清扫街道卫生时,发现一名两岁左右的男孩,自西向东一路哭着走来。当时正值温度最高时分,男孩脸上身上全是汗水,衣服都湿透了。谭秋云四处看了一下,并未见男孩的家人跟来。她担心男孩被车撞到,更担心男孩被坏人抱走。于是谭秋云放下扫帚,把男孩抱到路边。

  由于男孩年龄太小,除了一直哭喊着找奶奶之外,根本说不出别的话。看着男孩的脸热得通红,谭秋云就从清洁车上拿来一把扇子,她一边给男孩扇着扇子,一遍焦急地等待着男孩的家人。

  不一会儿男孩趴在谭秋云的怀里睡着了,谭秋云怕外面的高温把男孩热坏了,想把男孩抱到位于鄄六路的移动营业厅内。但是她又怕错失了前来找男孩的家人。于是,找来她的两位同事,告诉她们事情的经过后,让她们在路边留意,如果看到有找孩子的人,就带到移动营业厅来,她还让在路边贴手机膜的市民等也帮忙留意找孩子的人。

  高温下,一场帮男孩找家人的接力就这样开始了。

  大约过了四十多分钟,谭秋云的同事首先遇到了前来寻找男孩的奶奶,并把她带到了营业厅,看到孩子的一瞬间,孩子奶奶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

  原来,男孩跟随奶奶到位于鄄城广场东南角的邮政储蓄办理业务,一不留神孩子就走丢了。“孩子丢了我特别着急,打电话叫来全家人找,还打了110。多亏她们几个拦住了孩子,不然被车撞到或是遇到坏人真是不敢往下想。”孩子的奶奶惊魂未定地说。

  不一会儿,男孩其他的家人得到孩子找到的消息,也陆续赶来。当男孩的家人提出要重重感谢谭秋云她们几个的时候,却被婉然谢绝了。问她们姓名也不说,后来男孩的家人通过联系鄄城县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才知道她的名字。

  谭秋云说:“看到那么小的孩子在大街上走太危险了,我这也是出于本能的帮忙,不算什么,换做我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都会这么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建丽 通讯员 贾星锋

责任编辑:杨叔玲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