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曹县供电公司王东入选“中国好人榜”
作者:  来源:曹县
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 身边好人”活动结果揭晓,曹县供电公司员工王东成功入选7月份“中国好人榜”。

    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 身边好人”活动结果揭晓,曹县供电公司员工王东成功入选7月份“中国好人榜”。

    王东是国网山东曹县供电公司郊区配电二班班长。在1999年冬天的某个周末,王东和妻子到妻子家乡曹县安蔡楼镇常寨村走亲戚,认识了无亲无故的老人陈凤兰,得知其老伴去世早,无儿无女。王东对老人的情况非常同情,就主动和妻子商量,希望把老人接到县城的家里居住,照顾这位老人,妻子也欣然同意。

    “东儿心眼好。俺一辈子没去过城市,想去城里住几天也好,也没什么遗憾了。”老人说,本打算在县城住几天就回去,没成想这一去就受到了王东夫妻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重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便一直没有再提回去的事情,这一住就是15年。

“那时候刚结婚还没有孩子。现在我的儿子都已经14岁了。”王东说,这15年来照顾老人确实辛苦。他还记得2007年秋天,老人患上了肺气肿,前前后后在医院照顾了老人一个多月,医院的医生护士还都以为王东是老人的小儿子。经过王东的细心照料,老人的身体慢慢地痊愈了,这一个月王东自己却消瘦了10多斤。

    今年春节,老人的老胃病越来越严重,吃不下饭,总是呕吐,加上已经87岁的高龄,身体迅速虚弱下来,强烈要求王东把自己送回老家。王东知道老人的心思,曹县的习俗是老人病逝在自己家中,才能让身边的亲人好过。

    这一次,王东实在拗不过老人,就将老人送回了老家,但并没有让老人回到自己的老屋居住,一是因为老屋年久失修,破败不堪,屋内阴暗潮湿,霉味弥漫,最重要的是没人在身边照顾。他把老人接到了自己岳母家中,同时请了镇里最好的大夫为老人家治疗胃病。

    这次回村,街坊邻居都惊呆了,很多人都以为老人这么多年没有回家,自己无亲无故,早已经在外面去世了,没想到就这么干干净净,祥和幸福的回来了。村民对王东照顾老人的行为个个都树大拇指。

    王东的事迹一报道,新华网、人民网、齐鲁晚报等国内十几家媒体争相报道,菏泽市委宣传部、曹县县委宣传部也把王东的事迹列为重点宣传报道并推广,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靳红标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