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荧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
为深入推进实施“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倡导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行业尽责、全民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格局,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发挥社会主体责任,市文明办、市委外宣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共青团菏泽市委、大众网菏泽站将联合组织开展“荧光童行——为菏泽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活动由大众网菏泽站具体负责实施。

 

 

 

为深入推进实施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倡导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行业尽责、全民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格局,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发挥社会主体责任,市文明办、市委外宣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共青团菏泽市委、大众网菏泽站将联合组织开展荧光童行——为菏泽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活动由大众网菏泽站具体负责实施。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433120151231

二、活动主题

倡导平安出行,彰显社会责任;创新公益形式,树立公众形象;实现全省覆盖,发挥口碑效应;立体交互传播,提升舆论价值。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启动日活动。2014331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在济南举行全省启动仪式,菏泽城区和各县区也要相继举办集中发放活动,首期发放爱心荧光衣2000件。

(二)推广使用阶段。20144月中旬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将分阶段、分区域推进,力争在20154月前,将爱心荧光衣发放到八县三区每一位城区小学生手中,201512月前,发放范围覆盖到农村小学生。

   (三)巩固提升阶段。利用每个新学年开学的时机,将荧光衣发放到入学的所有新生手中,并根据季节特点,制作不同材料、不同款式的荧光衣(物),方便学生穿戴,确保安全效果。不断提升学生平安出行意识,并通过学生带动整个家庭,摒弃交通陋习,提高全社会的文明交通意识。

(四)总结表彰阶段。活动结束后,相关主办单位将联合进行总结表彰,并以关爱童行为主题组织师生、家长参与网络作文大赛。对于活动中的经验做法、感人故事编辑出版,公开发行。

四、工作措施

(一)成立工作组。由市文明办、市委外宣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共青团菏泽市委、大众网菏泽站有关部门派员组成荧光童行公益活动工作组,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

(二)定期编发工作简报。根据活动进程,及时调度工作情况,编发工作简报,推广先进典型。

(三)建立回访制度。对小学生荧光衣的发送、使用情况进行阶段性回访,督促推广穿戴,并对存在问题的衣物及时进行更换。

(四)收集意见、建议。收集活动参与各方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对活动形式和内容进行调整、完善,建立活动长效机制,确保良性运转。

(五)部门分工。市县文明办要挖掘活动中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在中国文明网、山东文明网、菏泽文明网开办重点推荐专题,并向上级文明办推荐先进典型;市县网络主管部门要组织各地主要网络媒体对活动开展宣传报道,同步链接大众网菏泽站专题;各级教育部门要组织、发动全市城市小学积极参与,为发放工作提供活动场地、安排好发放时间,向家长宣讲活动意义,并组织师生参与活动总结表彰等;各级公安机关要做好荧光衣发放的对接、协作工作,结合交通安全四个创建工作,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等活动;大众网菏泽站要筹备活动所需资金、企业赞助,定做并发放荧光衣;对活动进行图文音视频的全媒体报道,并提供手机报、官微、微信在内的移动新媒体平台推介,对活动进行立体交互式传播、开展互动宣传,并对活动进行宣传推广。

 

联系人及电话:菏泽市文明办   李语非  5310408

菏泽市外宣办   李笑飞  5310484

菏泽市教育局       5190556

菏泽市公安局   唐家春  3336055

共青团菏泽市委 张伟欣  5310205

大众网菏泽站   刘嵩岳  5122000

 

责任编辑:靳红标
主题活动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W020140314545304340594.jpg
W020140307524850409409.jpg
W020140314550304573416.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