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东明县沙窝镇身边好人霍春法
作者:霍景梅  来源:东明县
霍春法,男,54岁,中共党员,东明县沙窝镇张寨村支部书记。自任村文书以来,他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同事们的好评,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扬。
    霍春法,男,54岁,中共党员,东明县沙窝镇张寨村支部书记。自任村文书以来,他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同事们的好评,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扬。 

  他是领导的得力助手。他对村的情况了如指掌。人口、土地面积、党员情况等数据他随口就能说出来,甚至每家每户的具体情况他都能娓娓道来。近十年来,他严格按照财务规定记账、报表,每月按时参加审计,做到了账目明明白白、上报表格一清二楚,从未出过任何差错。村里的会议他都记录的认认真真、详详细细。村里的大小事务他都处理的井井有条。让我最震撼的是他随身携带的电话本。电话本已经有些破旧,上边密密麻麻的记录着2000多个号码,详细记录着各单位及个人的联系方式及具体情况。 

  他是个工作狂。一忙起工作来饭也顾不上吃,实在饿极了就泡包方便面充饥。有时家人生病也抽不出时间来照顾。有一次他妻子生病,他就让他妻子自己在医院打针,直到妻子的病都好了他也没有抽出一分钟时间去陪她。 

  他是村里的“卫生管理员”。张寨村位于镇老张寨乡政府所在地,卫生管理一直是个大难题,霍春法到门店到厂里与老板们谈心,讲道理,讲政策,协助镇有关部门与老板们签订了卫生责任书,现在的村环境卫生焕然一新,每天都干干净净。 

  他是村民们的贴心人,大家不管有什么困难都愿意去找他帮忙。无论是邻里有矛盾还是家庭不和睦,他都耐心的劝说,帮他们化解矛盾。村民有事找他,他从不犹豫,有时饭还没吃完就先去给人家办事,而且每件事都让村民称心如意。张寨村多年来一直倡导孝老爱亲、邻里团结,每年9月9日老人节这一天,他一大早便带领村小组长将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送上节日的祝福。谁家有了红白喜事他就主动跑去帮忙张罗,从不求回报。 

  大家都说霍春法是个好人,他只是谦虚一笑,继续奔忙于服务群众的事务之中。这就是霍春法,一个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最最美丽的敬业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翟晨晨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