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菏泽市第五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齐敦硕  来源:大众网
4日下午,菏泽市第五届“国学小名士”暨“国学达人”经典诵读电视大赛总决赛在牡丹区职教园报告厅顺利举行,36名选手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参加决赛角逐。

比赛现场

选手进行个人创意诵读

比赛评委及观众

选手们比赛进行中

市文明办副主任刘红(右二)和团市委副书记于云华(右一)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讲师团团长樊玉占(左一)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大众网菏泽7月5日讯(见习记者 齐敦硕)4日下午,菏泽市第五届“国学小名士”暨“国学达人”经典诵读电视大赛总决赛在牡丹区职教园报告厅顺利举行,36名选手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参加决赛角逐。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国学小名士”暨“国学达人”经典诵读电视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菏泽市委、市妇联、市少工委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以“诵读经典 传承美德”为主题,旨在鼓励青少年诵读经典,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据了解,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各县区及市直学校的157名选手参加了全市大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镇定自若、对答如流,或诵读经典抑扬顿挫、韵味十足,或斗志昂扬、竞相施展才华,出色的表现和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复赛通过个人介绍与争分夺秒环节,共有36名选手进入决赛。总决赛通过个人创意诵读、飞花令、智勇双全三个环节,不仅测试了选手们国学知识的储备,也考察了他们对国学经典的理解和运用。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还邀请了菏泽学院人文学院中文系副教授王冬梅,菏泽学院人文学院中文系文学博士董艳玲,菏泽学院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教授潘守皎,菏泽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孟中文作为现场的评委,对于选手们的表现,评委们均现场予以评价。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最终来自东明的尹震宇和成武的杨佳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来自牡丹区的张一依和单县的孟硕获得初中组一等奖,来自东明的王静妍和李林海获得高中组一等奖。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