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菏泽开展发放黄手环公益活动
作者:李静  来源:大众网
10月17日,由菏泽市闪电志愿救援中心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牡丹办事处支持的免费发放黄手环公益活动在牡丹区办事处举行。

志愿者给老人的衣服烫印定位贴

志愿者们讲解黄手环使用方法

  大众网菏泽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李静)10月17日,由菏泽市闪电志愿救援中心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牡丹办事处支持的免费发放黄手环公益活动在牡丹区办事处举行。本次活动是为六十岁以上容易走丢或患有阿尔兹海默病老人免费发放防走失定位贴,同时发放之前申请成功的一百部定位手环。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针对老年痴呆患者及老年人群讲解黄手环使用方法,并登记上报中国黄手环基金会备案、发放防走失定位贴、普及关于老年患者防护安全常识。据了解,此次发放的黄手环可直接戴在老人手上,里面记录了老人的姓名、家庭地址、亲人联系方式等,可作为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特别标识,比较容易引起路人关注,发现后及时报警,帮助走失的老人回家。

  “这些黄手环将作为患病老人及时得到社会救助的重要保障,一旦老人走丢或发生危险,人们可以按照上面的信息联系到他们的家人。本次免费领取防走失定位贴活动尽量家人陪同,携带老人身份证以及带两件以上常穿的衣服用来烫印定位贴。”菏泽市闪电救援队队长李合明说。

  家住沙土镇的王爷爷今年75岁,一大早就带老伴专程坐公交车赶来,老人想给自己老伴报名领取。他说:“我老伴经常走失,以前是在衣服后面领子记上手机号码,这次通过手机知道可以领手环以后,就过来领取了黄手环和防走失定位贴,希望别人看见就能搭把手。”

责任编辑:王爽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