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齐心为创城 志愿者身影活跃菏泽城
作者:邢静雯  来源:大众网
目前,菏泽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10月18日,为了城市交通更加顺畅,菏泽多支志愿者队伍到拥堵路段、学校门口指挥交通,充当起交通协管员,疏导交通,守护学生安全,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志愿者守护学生安全

万福桥拥堵的车辆

张和庄社区的志愿者

  大众网菏泽10月18日讯(见习记者 邢静雯)目前,菏泽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10月18日,为了城市交通更加顺畅,菏泽多支志愿者队伍到拥堵路段、学校门口指挥交通,充当起交通协管员,疏导交通,守护学生安全,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200名退伍老兵义务疏导学校门口交通

  6月1日,菏泽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会上菏泽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孙爱军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大势所趋,是群众所盼,是发展所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乎城市荣誉,更关乎人民群众福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载着全体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民之所盼、民之所望。

  在菏泽的不少学校门口,都有退伍老兵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学生疏导交通,保障学生安全。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些志愿者是菏泽退伍兵公益岗的老兵,每天约200名退伍兵志愿者自愿去疏导校门口交通。

  17日中午,记者来到菏泽市牡丹区华蕾小学门口,发现放学期间多名退伍兵志愿者身穿黄色马甲,站在学校道路中间,南北各两名退伍兵志愿者扯着黄色绳子站在道路两侧,阻挡来往车辆,让数百名学生先行通过,来往的车辆及周边的行人则耐心等待,学生安全通过后,退伍兵志愿者则收起绳子,让车辆通过。

  “以前校门口早、晚高峰期间经常堵车,现在有退伍老兵志愿者在这里引导,交通变得顺畅多了,孩子路上也更安全,退伍老兵志愿者牺牲个人时间,在校门口自愿疏导交通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一名家长感慨地对记者说。

  这些退伍老兵志愿者们年龄大都在在50岁至60岁之间,每逢上学放学时间,他们就自愿守护在校门口的人行横道两旁,呵护着中小学生的安全。

  “退伍老兵志愿者以学生安全为目标,每天上下学四个班次,在学校门口维持交通秩序,为社会发光发热。”菏泽市退伍兵公益岗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14余名志愿者守护万福桥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因市南外环人民路进行桥梁建设,该段道路进行封锁,导致大量的车辆绕行至万福桥,造成该路段异常拥堵,市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张和庄社区的一些村民自发组建交通协管志愿者队,每天早、晚班时段在南外环万福桥附近引导车辆通行,自愿维护交通秩序,缓解了这里路况乱糟糟的局面。

  1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南外环与人民路附近的万福桥,远远地看到该路段车辆排成一条长龙在此等待,异常拥堵。记者走访得知,因市南外环人民路进行桥梁建设,该段道路进行封锁,导致大量的车辆绕行至万福桥,所以造成该路段拥堵现象。

  记者发现万福桥宽约5米,长约8米,同时只能允许两辆小型机动车并排通过。记者在桥头待了30分钟,发现多辆大型货车、非机动车、行人都穿插在其中,现场秩序混乱。因来往车辆型号大小不同,造成不能同时通过万福桥,上百辆车堵塞在该路段,移动非常缓慢,车辆从万福桥桥头一直堵塞到张和庄村口,堵塞范围约1公里。

  “我想做些好事,看到这里每天都在堵车,就在上下班的时间段为车辆进行疏导,我们看到过路的行人对我们笑一笑说声谢谢,就会感到很开心,不管别人能坚持多久,我会坚持到该路段的大桥完工,道路不再拥堵。”一位志愿者对记者说。

  “这些志愿者帮助我们减轻了很多交通压力,他们已经坚持了很久,虽然在社会中担任很平凡的角色,但是非常令人尊重和敬佩,希望大家都能传播这种正能量,让社会变得更好。”菏泽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人民路中队长李春峰向他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