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5 16:08:31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4月5日下午,菏泽市牡丹区吴店镇桥口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开展话清明传民俗主题活动,让孩子们走进清明,了解民俗知识、感受传统文化。

  在桥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室里,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清明节的由来,并带领小朋友们通过“画彩蛋”的形式感受清明节的习俗。

  画彩蛋是清明习俗之一,民间习俗认为清明节将鸡蛋涂满各种颜色,制成五彩蛋,象征圆圆满满。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神情专注得在鸡蛋上画人物、动物、花朵、脸谱、卡通形象等各式各样的图案,小小的鸡蛋在孩子们的手里变得色彩斑斓、焕然一新。

  此次话清明传民俗主题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把自己亲手画好的“彩蛋”送给家人,把最好的祝福带给他们。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动手创作的能力,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传统民俗乐趣,还使得大家对中华民俗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