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牡丹区吴店镇建设“四德榜”凝聚正能量
作者:  来源:牡丹区
“我们一定要做到村村建好四德榜,而且要标准高、内容新、样式好,一定要定期更换内容,要让四德榜成为村居群众的一面镜子……”牡丹区吴店镇党委书记油凤莲在全镇四德工程建设暨乡村文明行动推进会上如是说。吴店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我们一定要做到村村建好四德榜,而且要标准高、内容新、样式好,一定要定期更换内容,要让四德榜成为村居群众的一面镜子……”牡丹区吴店镇党委书记油凤莲在全镇四德工程建设暨乡村文明行动推进会上如是说。吴店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日前,牡丹区吴店镇评选的160余名“好公公”、“好婆婆”、 “好儿子”、“好媳妇”登上了各村善行义举“四德榜”,她们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佳谈。

    近年来,牡丹区吴店镇把建设善行义举“四德榜”作为实施乡村文明行动、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指导各村组建起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签定了《孝老爱亲责任书》,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入户面对面交流沟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因村制宜,贴近生活,深入开展“好公公”、“好婆婆”、“好儿子”、“好媳妇”、“借贷信誉户”、“诚信劳动户”等道德评选活动,丰富了善行“四德榜”建设的内容。同时,在各村组建“道德讲堂”,经常开展活动,广泛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通过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营造“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为及时让好人好事上榜,发挥模范人物的示范、带动、辐射、引领作用,牡丹区吴店镇统一制作了40个高标准的善行义举“四德榜”,安放在社区和各村居的主要街道、文化大院、文化活动中心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场所,镇机关也制作了高档次的“四德榜”,对四德标兵、典型人物、好人好事进行张榜公示,并定期更换新内容,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感召着每一个人,激发广大群众向善的本能,在全镇逐步形成了人人争上“四德榜”,竞相争当“四德标兵”的浓厚氛围。

    弘扬四德精神,倡树社会新风。牡丹区吴店镇通过开展“四德评选”和建立“四德榜”,激发了广大群众人心思进、无私奉献、互助友爱的精神动力,既宣传了“四德教育”的意义和内容,又让群众由参与者转变成了组织者,促进了公民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的全面提升。

(牡丹区 吴店镇)

责任编辑:靳红标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