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菏泽好妯娌孝心感动天地 88岁瘫婆婆重新站起
作者:董梦婕 刘慧洋  来源:齐鲁晚报
也许是奇迹,也许是回报,在两妯娌多年如一日的精心伺候下,定陶区冉堌镇王堂村瘫痪在床的88岁婆婆张素梅能扶着凳子站起来了。

  也许是奇迹,也许是回报,在两妯娌多年如一日的精心伺候下,定陶区冉堌镇王堂村瘫痪在床的88岁婆婆张素梅能扶着凳子站起来了。

  命运多舛,婆媳三人相依为命

  今年88岁的张素梅老人一生仅有两个儿子,却都相继被癌症带去了生命。在张素梅64岁时,大儿子突然患肝癌离世,她还未完全从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伤痛中走出来,6年前,小儿子又患肝癌离世,两次的打击让张素梅伤心欲绝,身体每况愈下。幸运的是,张素梅有两个孝顺的好儿媳,两儿媳对她悉心照料、尽心尽力,三个女人相互依靠,让她的晚年生活也充满了浓浓亲情。

  “查出丈夫得了肝癌时,为了给他看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可丈夫还是在我44岁时离世了,留下了3个还在上学的孩子,沉重的打击几乎将我打垮,当时婆婆年纪大身体也不好,可是看着痛不欲生的婆婆和无助的孩子,只能擦干眼泪坚强面对。”大儿媳曹丕兰回忆说。

  6年前,二儿媳郑连凤也遭遇了跟嫂子一样的不幸,丈夫也患肝癌离世。承受不了打击,张素梅在二儿子去世的第二年,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还未从伤心中缓过劲来的郑连凤跟嫂子一起,承担起了照顾婆婆的重担。

  亲如母女,两妯娌精心侍奉婆婆

  为了方便照顾婆婆,妯娌俩在婆婆的床边支了一张小床,日夜照料。为了让卧床的婆婆过的舒服点,夏天她们每天为婆婆洗身,换洗衣物;冬天为婆婆放热水袋捂脚,扶着婆婆出去晒太阳。盛夏酷暑,数九寒天,两人一如既往,用自己的爱心和孝心,精心侍奉着老人。这份孝心力量之大,竟让88岁高龄的老人又重新站了起来。

  “别人都说俺娘肯定起不来啦,可俺妯娌俩不觉得,俺娘好活动,躺床上就爱胡思乱想,俺俩就想着一定得把俺娘照顾好,让她再站起来。”曹丕兰说,为给婆婆增加营养,俩人一直为婆婆换着花样做饭,每天做好饭后,总是先一勺一勺地给婆婆喂完饭后自己才吃,一碗饭喂下去总有20多分钟,到俩人吃饭的时候,饭通常都凉了。

  曹丕兰和郑连凤的行为,村里人都看到眼里,成为好媳妇的典范,对此,两妯娌却有些不好意思。“俺俩就是想着得争气,不能让人家笑话咱,说闲话,觉着人家老人有儿有女都照顾得好,咱婆婆没儿没女过的就差。”曹丕兰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