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作者:  来源:鄄城宣传  发布时间:2022-07-07 11:23:32

  雨后云初霁,喜拥盛夏风。7月4日,凤凰镇酒店张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迎来了两件喜事,凤凰镇道德银行酒店张支行及酒店张孝老大食堂正式开业啦。

  “道德银行”是凤凰镇与“孝老大食堂”同步推进的另一项公益性项目,该项目仿照银行形式,把居民在村的优秀行为兑换成一定的道德币,群众通过参与“美丽庭院”创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及村级道德银行运行理事会发布的其它公益性活动获得道德币,储存入个人账户,当“储户”的道德币达到了一定数值,就可以从村级道德超市兑换相应的物品或服务。

  在开业仪式上,凤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福川向大家介绍了道德银行及孝老大食堂运转理念,代表镇党委向酒店张村颁发活动启动资金,爱心企业平安砼业企业负责人和华电集团项目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现场捐款。精彩纷呈的舞狮、武术表演、广场舞、戏曲联唱等文艺节目,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凤凰镇道德银行酒店张支行的开业,村级孝老大食堂的逐步推广,是凤凰镇在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乡村有效治理中的几项试点,下一步,凤凰镇将以村干部考核体系为抓手,通过开展“有事请找我”大走访活动、党员联户、孝老大食堂、道德银行、花开凤凰行动等一系列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将凤凰镇的未来建设的更加缤纷多彩!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