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作者: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1 16:38:02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和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6月1日下午,菏泽市审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牡丹区北城街道句阳社区开展了“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天气逐渐变热,溺水事故屡有发生,据不完全统计,在我国每年大约有5万人因淹溺死亡,而在青少年意外伤害致死的事故中,淹溺事故成为了“头号杀手”。学生暑假将近,暑期防溺水安全常识教育刻不容缓。一旦发生青少年溺水事故,将给社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给家庭带来难以承受的悲痛,教训十分深刻,为让悲剧不再发生,市审计局开展此次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此次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彩页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句阳社区阅城国际花园小区健身广场、句阳社区幼儿园向社区居民、学生家长、幼儿园老师等群体讲述了游泳安全知识、青少年防溺水“六不准”原则、发生溺水时自救和互救的方法,告知家长不可让儿童独自下水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群众、学生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自救能力,提高了其防范溺水的自觉性,做到“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为学生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大家对此次宣传活动十分满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