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作者:  来源:菏泽市牡丹区南城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17 11:19:39

  道路两侧废弃线杆全部“清零”、线缆入地成效显著、停车位增划翻新,新世纪美食广场整洁规范有序,已不见空中“蜘蛛网”捆扎缠绕、纵横交错……如今的东方红大街,整洁的天空、林立的建筑和荫木相融合,一片繁忙靓丽、干净美观的景象。

  东方红大街:通信技术人员正在集中治理飞线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南城街道始终秉持“创建为民”理念,于细处着手、小处落实、精细管理、精致提升,遵循“内外兼修”方案,明确老街区、老小区特色品味,因地制宜进行改造提升。

老街区·新变化

示范引领“改”出大街小巷新面貌

工人正在剪除废弃线缆

  在东方红大街解放街至环城公园段,南城街道积极结合电信运营商、综合执法,采取分段封路方式对辖区地上线杆线缆进行集中治理,通过强弱分离规范整治、弱电入地,彻底解决私拉乱接、线路杂乱的“空中蜘蛛网”难题,同时对商铺门前100余个标识模糊的停车位进行翻新覆盖,“见缝插针”增设点位,确保便民车位应划尽划,让群众出行顺畅停车有位。“我们将新世纪美食广场纳入日常管理,规范设置门头广告牌,对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经营秩序进行常态化错时巡查,变专项整治为长效管理,塑靓市容环境。”双井社区网格员龚达春介绍。

  新世纪美食广场施划停车位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城街道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着力打造创城示范“样板街”,以示范效能引领文明城市创建。今年以来,先后对东方红大街、中庆路、中岳路、双井街等6条街道进行集中提升改造,共治理飞线6000余条,拆除废弃线杆45根,拆除违建13处。

  同时,本着“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居民”的施划原则,重新规划机动车停车位400余个,粉刷非机动停车线4000余米,清理占道经营100余处,实现居民、商户、管理多方共赢。

拆除违规广告牌

为主次干道、背街巷集中施划机动车位、道路标线

老小区·新管家

和家物业“绣”出老旧小区幸福空间

  针对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的情况,南城街道围绕群众需求和诉求细化方案,引入和家物业进行托管,将南站小区、成阳小区等10个老旧小区纳入兜底管理,以规范化红色物业管理新模式打造“开放式老旧小区”,有效破解老旧小区维护难、无人管、设施旧等难题。

曹州社区就和家物业入驻召开居民议事会

新兴社区与曹州宾馆家属院居民面对面协商物业入驻

  针对基础设施老化情况,南城街道倾力作为,对欣华小区、宏达小区、新世纪小区、人大家属院等12个老旧小区进行系统提升改造,粉刷修小区内外墙6000余平方,维修硬化路面800余平方。同时着力建立和完善老旧小区改造共建共治管理机制,引导居民共同参与长效养管,打通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形成创城长效常态新格局。

老旧小区分类设置无障碍车位

  针对老旧小区飞线顽疾,街道计划对27个老旧小区架空线缆进行限期整改,确保线缆规范有序、整齐美观,目前已完成12个小区的专项治理。

  规划先行、高质改造、管理跟上,让老旧小区不仅硬件有颜值,服务更有内涵,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攀升。

  下一步,南城街道将继续创新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大力开展主次干道、背街巷、老旧小区专项提升改造行动,下沉一线街头巷尾,以城市贴心管家的“绣匠”角色,服务好文明创建工作,确保创城更深入、亮点再强化、特色更鲜明。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