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作者:  来源:巨野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29 11:39:42

  4月26日,巨野县大义镇王庄村举办美家超市美德积分兑换活动,兑换现场,村民喜笑颜开。也有村民铆足了劲,表示本次先不兑换,以后多攒一点积分兑个“大件”:“做好事都能积分,以后我们多支持村里的工作,多做好事。”

  巨野县高度重视以具有吸引力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活动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建设,今年春节前夕,依托省妇联第一书记驻村优势,以不断提升的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联合县农商银行筹建了美德积分美家超市,引导激励村民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家庭文明建设、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邻里互助、志愿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参与村庄共同治理,以美德行动换积分,以积分兑生活物品,激发村民共建文明乡村、弘扬文明新风的积极性、主动性。

  积分超市建立5个月来,村民文明创建热情高涨,涌现出一大批文明典型,有的被评上了“好媳妇”“好婆婆”,有的主动清理家里杂物创建美丽庭院,有的积极参加村里的活动,有的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等等,形成了家家比洁美、户户创文明、人人争先进的良好局面。

  小积分,大文明。下一步,巨野县将继续完善美德积分美家超市运行机制,发挥美德积分在弘扬新风、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让积分超市成为群众互学互比的大舞台、美德健康生活的新起点,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