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作者:  来源:鄄城宣传  发布时间:2022-05-09 17:21:13

  5月6日,鄄城县移风易俗专题培训会议召开。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民政局,对鄄城县17个镇街及民政所进行了移风易俗专题培训。会上,传达了《关于在乡村倡导开展“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移风易俗行动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是顺应群众期盼的“民心工程”,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文明建设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有力保障。全县行业部门和17个镇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自2022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在全县乡村倡导开展“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移风易俗行动。

  会议要求,要坚持节俭办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要弘扬科学精神,抵制封建迷信、婚丧恶俗;要倡导婚、丧、寿、节新礼仪,组织实施“同心结”“追思会”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要加强婚丧行业协会建设,强化行业自律,提升行业服务水平;要对各镇街行政村进行分类管理、梯次推进、示范引领,并对村党组织书记及红白理事会会长开展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移风易俗,任重道远,贵在坚持。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之以恒、齐心协力打赢移风易俗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抓好舆论宣传、教育引导、示范带动、“一约四会”,将移风易俗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方法、集聚工作合力,确保移风易俗常态长效。(刘梦圆)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