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作者:  来源:牡丹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2-05-11 10:28:09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榜样是美德传承的起点。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在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类优秀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区妇联将推出各类优秀家庭故事展播,带动全区广大家庭弘扬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建设好家庭,倡导美德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牡丹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注入家庭动力。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全国五好家庭——吕春霞家庭,听听她的“好家庭 好家风”故事。

  吕春霞出生于教育世家,一家三代有8人从事教育工作,外祖父、父亲、母亲都是一辈子坚守三尺讲台的优秀老师和共产党员,全家人对教育事业感情深厚。工作上,她业务精湛、任劳任怨,是学校八千师生的旗帜;对待学生,她更是给予每个孩子母亲般关爱,每年的六一和冬至,她都会带着给学生定制的节日蛋糕和煮好的饺子来到学校,营造出家样温暖、快乐向上的班级氛围,她年年被评为“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对待家庭,她和丈夫互敬互爱、关爱双方老人、共同带领儿子参加志愿者活动,长期资助贫困少年和留守儿童。婆婆患有严重腰椎间盘突出,母亲股骨头坏死,在两位老人患病手术期间,吕春霞夫妻二人喂饭、按摩、擦身,忙前跑后、精心照料。先后获得“山东好人”“齐鲁最美教师”“山东省最美家庭”等荣誉。

  ▲应邀参加迎新春“二十一中名师读书交流活动”,弘扬全民读书理念,传播家庭共读方法

  ▲带领21中学生到牡丹区公安消防大队开展寒假社会安全实践活动,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吕春霞家庭用无怨无悔、乐于奉献的良好家风传承了一个教育世家的光荣与梦想,诠释了好家庭好家风。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