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作者:  来源:牡丹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2-05-13 09:18:20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榜样是美德传承的起点。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榜样是美德传承的起点。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在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类优秀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菏泽市牡丹区妇联将推出各类优秀家庭故事展播,带动全区广大家庭弘扬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建设好家庭,倡导美德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牡丹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注入家庭动力。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全国最美家庭——李志君家庭,听听她的“好家庭 好家风”故事。李志君以坦诚、真情、感恩之心,传承良好家风,用良知和善举为这个平凡的家庭添砖加瓦;以担当付出、智慧之情共育家庭美德。她以清澈家风树治家标杆,把两个家庭关系处理的井井有条,她对父母的孝顺和悉心照顾,使得公婆均90多岁仍身体健康,现已成为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兄弟姐妹关系融洽,营造了相亲相爱的良好氛围。

  李志君夫妻均担任着单位主要职务,医院在她的领导下树立了爱岗爱家的医院文化;夫妻分别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被评为菏泽市劳动模范、山东省“最美家庭”、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他们的儿子也经常去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资助山区贫困学生,并加入多个义工团。

  李志君以实际行动发挥出了女干部在社会和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她们夫妻共勉同进,既收获了家庭美,又收获了工作美。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